加国十城同步集会 撑港反极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30日讯】上周末(9月28、29日),全球超过二十个国家加入了力挺香港抗议者的游行活动。在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等10座城市也加入其中,声援港人。抗议者认为中共的权极统治,不光令香港的人权受压,也威胁全世界的自由。

反送中运动持续三个多月,港人依旧抗争不断。如今,临近“十一”,支持香港、反对中共极权的抗争行动在全球开花。周日(9月29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的伊丽莎白女王剧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外,当地港人、大陆移民及维吾尔族人参与集会游行,表示国际社会不能对此沉默。

温哥华支联会 李美宝:“今天,全球62个城市,超过23个国家的人们参与集会,纪念雨伞运动五周年。”

温哥华民众 June:“三个月以来,我们看到警察使用战术,他们升级使用过度暴力。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没有遵守国际上关于人权的规定。停止警力共谋,这是不对的。这是国际政府不允许的,世界的群众也不接受的。”

游行在当地时间下午开始,主办方称,参与人数超过2000人。除了温哥华外,在加拿大多伦多、渥太华和埃德蒙顿等9个城市也共同发声。

中共篡夺政权70年以来,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累累罪行,包括文革、六四屠杀、香港人民反对23条、活摘器官、维吾尔族受到的迫害等,让当地民众不再对中共抱有希望。

温哥华维吾尔族协会 Shalina:“很多关于中国侵犯人权的报告陆续被发表,不仅仅是在中国的西北对于维吾尔人的侵犯,同时还有香港、西藏和中国很多不同的地区。我们应该团结起来,不是只有香港人,或者维吾尔人,或者西藏人,而是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应该团结起来对抗这个暴政独裁。”

温哥华民众 Michael Kidd:“加拿大政府也应该发声。我希望并认为大多数加拿大人和我有同样的感受。自由和民主,这不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我认为几乎百分之百的人会同意这一观点。”

温哥华维吾尔族协会 Shalina:“这对加拿大是非常重要的。加拿大和维吾尔人,以及香港人站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这表达了我们加拿大人真正是谁,我们是一个为了正义而奋斗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孟雪之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