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日前夜 香港示威者组人链携手并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1日讯】“十一”前夜,由香港网民发起的“930 Pepe心心和你拖”活动,当地时间周一晚7点半在尖沙咀钟楼展开,香港市民组成的“人链”一直延伸至港铁太子站,以纪念并呼吁查清“8.31太子站事件”。

很多香港市民周一晚上6点多就已经赶到活动地点,从尖沙咀钟楼开始筑起人链。过程中人们不断高呼“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口号。

香港市民 Kevin Lo:“因为我们想向全世界及香港政府表明,我们是用和平的方式来争取民主。”

很多市民手中拿着象征港人群体抗争的青蛙玩偶“佩佩”,共同组成人链,人链绵延大约4公里,最终抵达港铁太子站。

8月31日,港警“速龙小队”冲进港铁太子站月台,暴力殴打包括非示威者在内的市民,并抓捕多人,随后传出有市民被警方打死的消息,但警方既不承认,也不调查。

香港市民 Kacey Wong:“我们都生活在恐惧之中,害怕失去我们的个人自由以及机会和抗议的权利。这其实都是香港基本法第27条所承诺的。但是现在防暴警察和香港政府正在试图通过随意打人和过度使用武力来到处压制自由。所以我觉得走出来很重要,让港府和北京都知道我们不怕(他们)。”

当天晚间,除了“Pepe心心和你拖”人链活动以及太子站的全民祈祷会之外,天水围、中环码头和尖沙咀码头等也分别举行不同形式的抗议活动。

而此前一天,香港警方刚与抗议民众发生了严重的暴力冲突,不少市民和记者在警方滥用武力之下受伤,约150人被捕。

与此同时,警方和亲共媒体还分别放出消息,称很快会发生更严重的暴力事件,被认为是港府和中共可能会通过制造暴力事件来“嫁祸”示威民众,以进一步升级镇压。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