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弹劾无根据 川普吁依叛国罪调查众院委员会主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1日讯】民主党控制的联邦众议院宣布就美国总统川普与乌克兰的“电话门”事件对川普发起弹劾后,共和党一众政要纷纷对举报人和民主党提出了严厉批评。日前,川普连发多条推文,抨击“吹哨者”及其背后提供歪曲资讯的人形同间谍,更要求依叛国罪逮捕“明目张胆以险恶的方式在众院撒谎”的众院委员会主席谢安达

美国总统川普29日傍晚发布的推文表示,自己也像每位美国民众一样,应该见到指控自己的人。他批评那名“吹哨者”公然把两位国家元首的对话“以完全不正确和欺骗的方式呈现”。

川普在推文中写道,“我不仅要见见提出第二和第三手资讯的指控人,而且还要见到向‘吹哨者’非法提供资讯的人。这是不正确的,这个人是在监视美国总统吗?后果严重!”。

川普还在推文中呼吁对谢安达进行叛国罪调查,帖文称,“谢安达议员非法捏造虚假、骇人的说法,并假装那些说法是我的,声称那是我和乌克兰总统通话的最重要内容,还在国会、面对美国大众,大声把内容念出来。那些内容和我在电话上说的没有一点关系。是否该依叛国罪逮捕他?”

在此之前,谢安达曾在国会听证会上,绘声绘色地模仿川普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的通话内容,但白宫公布的川普与泽伦斯基的完整通话录音中,并没有谢安达所讲述的那些内容。对此,川普稍早前曾发推文要求谢安达辞职。

川普上周在纽约与美国外交官的闭门会议中,将吹哨者的检举报告形容成一场“战争”,并指出向吹哨者提供美国总统与他国总统之间通话资讯的行为,几乎可以视为间谍行为。

目前,民主党籍议员占多数的联邦众议院正在竭力推进对川普“电话门”的弹劾调查,本周已预定要举行数场听证会,届时包括“吹哨者”在内的几名证人或将出面作证。

路透社日前引述白宫一名行政部门资深官员称,“电话门”风波演变至今,多由律师出面回应,但有鉴于弹劾之战是政治议题,较具政治敏锐度的资深官员未来势必将参与更多。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