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香港 反中共 纽约挺港人士929再集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1日讯】在刚刚结束的周末两天,全球共有60多个城市加入了“全球同步: 反极权行动”,表达反抗中共暴政和支持港人抗争的诉求,在纽约,数百人来到中领馆前举行活动,支持香港人,反对中共。

29日,数百纽约地区民众来到曼哈顿中共领事馆对街举行“纽约再集气声援港人”集会,众人举起“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反赤纳粹”(Anti-Chinazi)、“天灭中共”等标语。

活动组织者 NY 4 HK创办人 杨锦霞:“我们想让全世界知道,我们在寻求的是我们应有的,许诺过的普选。我们希望中国人明白,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中国人权”执行主任谭竞嫦(Sharon Hom)和“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近期因出席美国国会听证发表精彩演说,给许多人留下深刻印象,两位也受邀参加当天的集会。他们分别指出,“反送中”运动展现出香港不畏强权的精神,而疯狂压制港人的诉求的中共其实已走在穷途末路。

“香港众志”常委 罗冠聪:“香港不只是一个地理名词,香港不只是一个由渔港发展成的国际金融都会。她是一个自由的城市,香港是代表一种精神,一种价值,一种态度,就是无论如何我们都不会向强权屈服,是不是?”

“中国人权”执行主任 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 谭竞嫦:“所有极权政权都有一个有限的生存期。(中共)它们已经开始崩溃,开始从内部瓦解,因为它们维持不下去了。所以我们是走在新路上,它们则是走在末路上。”

集会上除了旅美港人之外,也有来自美国本地、西藏、台湾和大陆人士,共同表达反共挺香港人的立场。

撑香港民众 Mike Cheng:“香港一直在坚持,为自由而战,我们想支持香港,因为我们并不在前线,我们身在美国,并不能在那边做任何事,所以我们今天来到这里表达支持。”

撑香港民众 Bob Schneck :“作为美国人,我们应该为世界上的民主负责,他们寻求的自由的最基本的,这些人不得不起来发声,自由是在他们骨子里的。”

集会最后众人齐声高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和《愿荣光归香港》等歌曲,整场集会约进行一个小时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