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东湾居民疑为中共间谍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1日讯】9月30日,美国政府官员,针对一名涉嫌为中共间谍的东湾海沃居民提起起诉。指控他试图向中共泄露美国国家安全机密情报。

美国联邦检察官大卫·安德森,9月30日称,现年56岁的彭学华,Eward Peng,2012年成为美国公民,曾拥有一家“美国旅游和旅行”公司,公司2014年倒闭。在中共官员操控下,2015年至2018年期间,他透过秘密线人获得机密情报。

彭学华于9月27日(周五)在自己的家中被捕,在美国联邦地方法官(Magistrate Judge)约瑟夫·斯派罗(Joseph C. Spero)对此案正式听证期间,他将不得保释,10月2日出庭受审。

彭学华被控利用在湾区和乔治亚州的酒店房间几次“死角”交易,并在那里留下了现金以换取安全数字卡。此外他还传递情报、付款,以及个人随身携带内含美国国家安全机密信息的安全数字卡到北京等。

美国联邦检察官大卫·安德森说,在此案中嫌犯的行为堪称传统间谍和现代科技手段的结合。他说,这个案件让人一窥中共暗中试图获取美国国家安全机密情报的努力。

如果指控属实,彭学华将面临10年的监禁,25万美元的罚款。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