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委选举记录有差异 苗必达学区将彻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1日讯】针对苗必达联合学区在填补空缺学区委员时,社区民众发现无论是以评分系统进行的投票选举,还是以等级评分标准选举,华裔候选人邝家玲在两种选举机制都是得名第一,然而她却落选,引起社区的广泛关注,要求学区彻查。

苗必达居民表示,从公共记录中,他们找到证据显示,候选人得分报告记录与事实有所差异。

苗必达市民Evan Gan:“我们就在会议记录上发现,递交完了有经过改正,改正完了上边也没有任何人的签字,上面就画下去,把5改成4,然后把4改成3,这样甚至改成2,然后明明Ling有3票,Minh有2票,它可以把Minh有3票,Ling有2票,这样一个颠倒。”

民众表示,在这次选举过程中的不公体现在,虽然前两名候选人中,学委选用评分系统时,邝家玲以9分领先第二名的Minh,学监干预改用另外排名系统,重新选择时,邝家玲以3票对2票高于Minh,但却公布Minh以3票比2票,同时4名学委投出了5票。其中,选票上也出现多次修改。

苗必达学委Michael Tsai:“现在公共领域找到证据,学区委员会好像终于清醒过来,开始正视问题,而不是掩盖真相。”

不过有民众表示,学区不一定要选择得分最高的那个。对此Michael Tsai认为 ,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什么要走过整个过程。

苗必达学委Michael Tsai:“虽然他们可能没有法律义务那样选择,但我认为那是有道德义务那么做的。”“我们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一方面是政治一如往常,打击报复, 掩盖事物,但是我希望我们走正确的道路,朝着透明、诚实和公平的方向迈进。”

通过学委选举事件,民众表示他们失去对学区的信任,如何监督每年学区从纳税人那里收取的高额债券是否用在学生的身上,令他们担忧。

苗必达市民Evan Gan:“如果他们还是反对,还是不公平的话,我们绝对要上诉,我们要想加州的教育部反应,或者是让他们承担法律责任。”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硅谷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