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桥断 油罐车直坠起火司机重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1日讯】台湾东北部宜兰南方澳跨港大桥今天(1日)发生坍塌意外。断桥时一辆油罐车正行驶过桥,在即将通过时桥面崩塌,油罐车随之坠落码头,桥体下方有多艘渔船遭波及,造成至少10人受伤,另有5名外籍渔工失踪。博爱医院表示,油罐车司机内脏有破裂、身体多处受伤,经过紧急治疗后,血压、心跳已逐渐恢复正常。

从视频画面看,油罐车行驶过桥时,仅差几公尺就可通过桥面,此时桥坍塌,车辆随桥面落下一度冒烟起火,消防人员扑灭火势,并将油罐车张姓司机抢救出来送医。

博爱医院发言人杨智杰表示,张姓司机送医时表达,身体多处疼痛剧烈,难以说话,只记得历经很大震动后,就直接困在车内。经过急救并检查,张姓司机受伤部位很多,包含脾脏、肾脏都有受伤情形,脸部、身体等多处都有撕裂伤,已接受手术进行治疗。

他说,张姓司机目前血压、心跳逐渐恢复正常,且意识状况清楚,再经治疗后,预计稍晚安排入住加护病房。

另中油表示,张姓司机员为中油正式职员,油罐车为中油所属,油罐车原订今天早上运送约20公秉油料到南方澳跨海大桥的附近“渔友渔船加油站”,不料却遇到坍塌事故。

中油说明,初步判定油罐车坠落后未有漏油事件,此外,南方澳跨港大桥上有附挂1条8吋油管,虽然油管随桥梁折断,不过,中油随后将两端油阀关闭,没有太多油料外漏。但从照片中看,现场油污外泄,蓝色水面上多处漂浮着黑色油渍,当局虽已出动拦油索仍难全面阻挡。

是否影响供油,中油表示,虽然大桥坍塌,但其他地方将以油罐车运补,渔船或民生用油不会受到影响。

中油也将全力协助司机治疗,也会协助申请员工保险理赔,未来安排工作时,也将视司机身体状况调整。

另有3名菲律宾籍移工受伤,杨智杰说,3人伤势较轻,其中2人在船上被压受伤,另1人因有落海,从海中救起,身体多处擦伤与瘀青。3人在经过治疗后,无大碍,后续也将请相关单位协助安置。

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1日发生坍塌意外,造成多艘渔船受损、民众落海,救灾人员持续搜救,在断裂桥面周遭进行搜索。(中央社)
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1日上午惊传坍塌,造成多人重伤、多艘渔船受损等灾情,正好行经该处的中油油罐车也遭波及,车身卡在坍塌瓦砾堆中。(中央社)
宜兰南方澳跨港大桥1日上午惊传坍塌,压损桥下多艘渔船,并导致油污外泄,污染周边水域,现场虽已紧急布设拦油索,但仍难阻油污扩散。(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