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大火连烧三昼夜 中共官媒齐噤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根据中国学者与维权人士表示,10月1号是中共篡政70周年,中国多地进入维稳临战状态,对信息严加管控,推特消息说,江西庐山发生火灾,烧了三天三夜,但中共媒体对此集体噤声,以粉饰太平的假象。

据推特消息,江西庐山9月27号起发生森林火灾,大火烧了三天三夜仍未扑灭,但所有相关讯息被封锁了。

9月29号晚,有网友在微博透露,庐山大火烧了3天扑灭的火又燃烧了,29号早上直升飞机又开始不停地从八里湖运水扑火……。这么大的新闻,为什么不见主流媒体报导?

中共森林消防官方微博上没有任何庐山火灾的消息。只有一个跟帖说,9月29号晚21点40分,庐山森林火灾已经扑灭。

旅美中国学者吴祚来说,中共媒体向来是报喜不报忧,除非事件被自媒体炒的遮盖不住了,它们才会做一些报导。

旅美中国学者吴祚来:“再加上正好是中共70年建政所谓的大庆,一切要搞的喜气洋洋,任何发生的事情都要遮盖,这是他们一个惯用的方式,地方政府出现大的问题,它也不愿报导出来让中共高层看见,看见了可不得了,要追究责任。”

吴祚来说,其实中共高层也不愿意看到,中国到处都在起火,到处都是灾难,所以地方就遮盖着。

山东维权律师祝圣武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中共为了营造一个喜庆、强盛的假相,封锁了一切对它们不利的消息。

山东维权律师祝圣武:“像这样的山火,它本来是一个公共安全事件,但在它们看来,就是一个面子的问题,它们根本不关心老百姓的死活,也不关心这个国家的繁荣富强,它们只关心自己的面子,和它们能不能控制相关信息的流通。”

而在9月29号,浙江宁波市宁海县一家日用品公司发生大火,至少造成最少19人死亡,3人受伤,中共同样封锁了相关消息。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