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21申请破产 将关闭欧亚大部分门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1日讯】美国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上周日(9月29日)晚间宣布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将终止在全球40国的营运、关闭350家分店。其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会退出美国的任何主要市场,但预计会关闭美国的178家分店。

这家超过30年的加州服饰企业29日证实,正在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并且已获得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安排债权人提供的2.75亿美元融资和全球金融及投资公司TPG Sixth Street Partner批准的7500万美元新资本,以及支持其破产业务的附属基金。

该公司向特拉华州联邦破产法院(U.S. Bankruptcy Court)递交的文件显示,其列出的资产和负债在1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之间。

Forever 21的发言人表示,由于分店房地产迅速扩张对其财务状况造成了压力,该公司已经获批关闭多达178家美国分店,至于将关闭哪些国内商店他们还未决定,有待与房东持续协商。按租金计算,Forever 21是购物中心大佬西蒙地产集团(Simon Property Group)的第七大租户。目前该公司在全球57个国家或地区拥有815家门店。

Forever 21在新闻稿中表示,他们计划退出在亚洲欧洲的大部分门市,但仍然会继续在墨西哥和拉丁美洲运营,也不会退出美国的任何主要市场;专注于盈利业务的核心部分。鉴于消费者倾向于网上购物,Forever 21将继续经营公司网站。

上周,Forever 21才宣布退出日本,并于10月底关闭日本境内的所有14家分店。而其加拿大子公司也已申请破产保护,关闭了在加国的44家分店。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Forever 21成立于1984年。这家服饰企业开创了美国“快速时尚”的购物时代,经常提供新颖的廉价服装。购物者在其网站上可以找到价格仅25美元的连衣裙、10美元的上衣。

但是近年来,永续时尚(sustainable fashion)风潮渐渐在年轻一代中流行起来,消费者开始更加注意购买的衣服对环境的影响。自2017年6月以来,Zara母公司Inditex的股价下跌了27%,而H&M的股价下跌了23%。

现在,包括Barneys和Mattress Firm在内、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已经开始使用破产保护机制来缩小自己的营业足迹。

与此同时,诸如二手网站Reformation之类、对环境影响较小的可持续品牌(sustainable brands)正在迅速普及成长。私募股权公司Permira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Reformation的股份。

根据零售分析公司GlobalData的数据,到2028年,美国二手时尚市场预计将达到640亿美元,而快时尚将达到440亿美元。

──转自《大纪元》(记者洪雅文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