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十一示威被枪击舆论哗然 港警一天前发杀人预告(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1日讯】香港“十一”国殇游行中,警察首次用手枪近距离射击一名中学生左胸,致其生命危殆。事件激起港人愤怒,并引起全球关注。而警方前一天就曾宣称示威者会“假扮警员杀人”,显示中共已为升级暴力镇压做好舆论准备。

根据港大学生会香港大学校园电视、立场新闻提供的视频,10月1日下午4时10分左右,在荃湾的警民冲突中,一名警察拔出手枪,无警告直接开枪,近距离打中一名示威者左胸,示威者随即倒地不起。一名试图对伤者施救的示威者马上被警察按倒在地。网友认为,警察下意识的不让人接近和救治中枪者,以掩盖自己的罪恶。

据港媒稍后报导,中枪者是荃湾公立何传耀纪念中学一名15岁的中学生。这名学生受伤后被送医,确定是左肺中枪,接受紧急抢救。警方当晚称,伤者已经通过手术取出子弹,但因为碎片造成血胸症状,仍需继续接受治疗。

警察开枪将少年打至命危,令抗争者们群情汹涌,在场的大批防暴警察随后全体撤退,荃湾一带出现近乎警力真空的状熊。数百名抗争者傍晚沿众安街前进时,疑难忍愤怒,先后破坏三家立场“撑警”的店面和大陆连锁店,但没有触及店内财物。

当天,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脸书转发了以10倍慢镜播出的“中枪一刻”视频,直言“这是谋杀(This is murder)”。

事发后不久,警方也被迫承认发射了实弹,但宣称是警察遭到“安全威胁”时所为。但视频显示,警察开枪时已有多名同事赶来增援,并且该警察拔枪后,示威者已在集体退后,离开他数米距离。然后警察突然开枪,正在后退中的中枪者被地上的警察绊倒在地。

香港反送中至今,勇武派示威者对港警的有限攻击,都是以保护自己、掩护其他人撤退为目的。街头冲突中,至今从未有警察受到致命伤害的案例。鉴于外界普遍怀疑大批中共军警假扮香港警察,一些网友认为警察开枪的真正原因是中共的“公权力不受气”。在中国大陆,许多民众仅仅因为言语冲突,就被中共警察甚至运钞员开枪打死,事后被当局扣上“夺枪袭警”等罪名白白丧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9月30日的香港警方例行记者会上,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声称接获所谓“情报”,指控示威者在10月1日会“升级暴力”,包括“杀警、假扮警员杀人后嫁祸、在商场放火、向港铁站扔气油弹及纵火”等等。

早在一周前,警方就在当地和国内外媒体上开始大肆渲染所谓“香港暴徒将发动恐怖袭击”,显示中共已在为“十一”期间使用“致命武力”镇压抗争者制造舆论。早前有消息指,中共意在制造恐怖,以减少香港抗争对“十一气氛”的干扰。

根据网传视频,10月1日当天香港各地的游行示威中,警方不只一次对民众拔枪相向。

中共在过去的几天内使用“致命暴力”镇压港人,仅仅9月29日一天就拘捕逾百人,其血腥残忍也激起示威者更为激烈的反抗。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