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1日讯】日本政府在两度推迟后,于周二将消费税从8%调高至10%,各项制度和公共定价将随之改变。此举被视为是整顿该国困顿财政的关键,但这可能打压消费者信心,进而让经济陷入衰退。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调高消费税将可帮助支应日本这个老龄社会的社会保障服务,如学龄前免费教育等。至于加税带来的冲击,我们会采取所有可能的举措。

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制造业衰退趋势在9月加剧,创10年前全球金融危机高峰以来最差表现。首席经济学家表示,新订单出现逾10年来最严重跌势,非常令人忧心,这也会持续带动制造业缩减产出、减少就业、以及削减价格。Smith指出,9月制造业就业岗位流失情形的扩大,很有可能会打击到至今仍保持相对强韧的消费者信心。

美国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周一否认了有关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将在美上市中国公司从美国证券交易所摘牌的报导。并称相关报道是假新闻。他表示,针对事态发展,美国财政部的表述最为准确;而美国财政部发言人日前表示,美国行政部门目前没有禁止中国企业在美国股市活动的计划。美国大型基金对华尔街最热门中企股票的持有规模达数百亿美元,而美国主要投资者也对中企持股规模庞大,摘牌恐蒙受损失。纳瓦罗的讲话缓解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

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二表示,今年全球贸易将增长1.2%,2020年则将增长2.7%,下调此前的预估,是因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冲突,打压了全球贸易。WT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贸易冲突是上述预估面临的最大风险,不过宏观经济冲击及金融波动也可能引发更为深远的景气下滑。” WTO称,英国退出欧盟也会打压全球经济,并称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会造成一些严重冲击,不过这些冲击将大多集中在欧洲。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