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美国人支持弹劾调查? 民调结果惊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2日讯】周一(9月30日)晚 ,川普总统转发了保守派媒体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的民调结果。该民调显示,反对弹劾调查的美国民众高达97.83%,这与自由派媒体所公布的民调结果大相径庭。

周一晚上,川普转发布莱巴特新闻的一项民调结果,并向该媒体致谢。

该民调显示,面对众议院民主党人发起的弹劾调查,表示愿意与川普站在一起的美国民众高达97.83%,表示不愿意的只有2.17%。

该保守派媒体所统计的反弹劾支持率是压倒性的,对川普和共和党人无疑是巨大的鼓舞和支持。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上周二宣布,就有人举报川普在电话中施压乌克兰总统调查美国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事件,众议院正式启动弹劾调查。

该决定宣布后,美国左媒极力为其民主党盟友摇旗呐喊,声称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支持弹劾调查。这与左派民调历来压低川普的支持率同出一辙。

最近几天,左派民调发布的最新结果全都不利于川普,他们似乎在有意回应川普方面的呼吁——由美国民众表决,是否弹劾他们执政业绩优秀的总统。其中一些民调所给出的弹劾调查的支持率如下:

政客/晨间咨询(Politico/Morning Consult):43%
国会山/哈里斯(Hill-HarrisX):47%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舆观(CBS News/YouGov):55%

但左媒的民调结果漏洞百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30日报导,CNN委托独立民调机构SSRS所做出的最新民调显示,47%的美国人支持弹劾调查并把川普赶出白宫。而根据该民调,今年5月支持这种做法的人就达到了41%。

换言之,按照CNN的调查结果,超过40%的美国人都在时刻等待赶川普下台。然而,根据美国政治新闻和民调数据整合网站RealClearPolitics(RCP)所公布的6个主要民调的平均值,就在9月18日,即“电话门”事件发生前,川普的平均支持率为44.3%,高于奥巴马(Barack Obama)2011年同期的平均支持率43.9%。

自由派所经办的民意调查占美国民调的大多数,其结果多不利于川普。川普多次批评这些民调的可信度,并揭露它们在2016年大选中不良而失败的表现。

川普2020年连任选战经理帕斯卡尔(Brad Parscale)9月25日宣布,在佩洛西宣布启动调查后,川普选战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在24小时内就筹集了500万美元,而且全美50个州都有人参与捐助。

对于这一惊人的捐款数字,帕斯卡尔9月27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表示,美国人正在“用钱包投票”。他当天还在推文中宣布,过去2天时间,川普选战增添了5万名新的捐助者。

白宫高级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9月25日发推表示,“Q-PAC民调”(Q-PAC poll)显示,57%的美国人反对弹劾,支持弹劾的只占37%。甚至大量不支持川普的选民也反对弹劾他。她指出,佩洛西正在冒险丢掉摇摆选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