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以子弹和流血庆祝?港警实弹射击学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2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 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1.以子弹和流血庆祝?港警实弹射击学生

10月1号,中共在“逢九必乱”的魔咒中,举行庆祝篡政70周年大阅兵,试图在内交外困中营造强国形象。

同一时间,香港民众“没有国庆,只有国殇”的抗议活动,则在全城遍地开花。而香港警方的镇压力度也大幅升级,不仅照例不间断地施放催泪弹,还多次实弹开枪,其中,一名警察在荃湾持左轮手枪,近距离向一名17岁中学生的胸部射击,造成这名学生左肺受伤、情况危殆。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当天在脸书上发文谴责,说中共是一个以子弹和流血来庆祝的凶手。并转发文章说,警察实弹射伤示威者,不是自我防卫,而是攻击。文章说:“影片清晰可见,警察拿着左轮手枪的时候是往前行,而不是向后退,那不是自我防卫,那是攻击的姿态,当你有着所有的武器,警棍,防暴枪那么多选择可以用的时候,却选择使用手枪,这不是自我防卫。”

当天,香港众志也发表紧急声明,指出警察射击实弹是一宗嗜血谋杀。他们呼吁全港中学生10月2号罢课,与中枪学生同行。

 

2.港警实弹伤人 英国批过分 欧盟吁节制

香港警察实弹射击示威者的行为,也引起国际关注,欧洲联盟当天发表声明,呼吁香港“缓和情势与节制”。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当天发表声明,谴责香港警察“过分”使用实弹。

声明中说:“尽管暴力没有任何借口,但使用实弹是不成比例的,过分使用只会加剧局势的危险。”

英国外相同时呼吁香港当局和示威者双方克制,进行“建设性对话”。

同一天,欧洲联盟也发表声明,呼吁香港“缓和情势与节制”。

欧盟发言人柯契姜琪克(Maja Kocijancic)表示,香港爆发抗争活动至今已超过3个月,中共和港府必须继续依据香港基本法和国际承诺,维护市民的集会与和平抗争权利。

下面请看时事禁闻。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