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维族学者伊力哈木获哈维尔人权奖

被中共判处无期徒刑的中国维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9月30号获得欧洲理事会颁发的2019年哈维尔人权奖。欧洲理事会表示,这是为了表彰他历经20年,致力于改善维吾尔少数民族的生存状况,和促进中国跨民族间的对话与理解。

2.江苏孟海霞被监控 75人昼夜看守

江苏省如皋市九华镇访民孟海霞,9月15号在北京大兴被截访人员从北京抓回当地,随后被严密监控。九华镇的一份安保名单显示,稳控孟海霞的人数高达75人。孟海霞说,除九华镇的党委书记、镇长,及派出所所长外,九华镇的各部门都有人参与昼夜轮班。

3.“长沙富能”案程渊妻十一被禁出行

长沙富能公益法律机构的三名成员程渊、刘永泽、吴葛健雄,7月被抓,8月遭批捕,案件株连家属。程渊的妻子施明磊,不仅被冻结银行账户,十一长假期间,还被警察禁止出行,她原本准备带幼女回南京与家人团聚,也遭禁止。

4.湖南樊钧益举牌抗议中共阅兵 遭拘留

中共篡政70年,10月1号在北京搞所谓的大阅兵,引发民怨。湖南长沙岳麓区公民樊钧益,9月28号,与朋友聚餐后举牌抗议,之后遭警方拘留15天,其他一同举牌的人,也都分别被拘留5天或约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