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跨港大桥断裂 第4具遗体寻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2日讯】宜兰南方澳跨港大桥昨天(1日)断裂坍塌,一辆经过的油罐车坠落,桥体下方多艘渔船遭压毁,多人落海,另有6名移工受困。经过搜救人员漏夜搜救,有3名外籍移工遗体被寻获,今天(2日)上午再发现第4名外籍移工遗体,搜救人员将遗体运上岸边,身份仍待确认。

清晨6时左右,南方澳港湾的水面上布满船体被支解的木块、木屑与水面上的油污,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柴油味道;而在平台船上的怪手彻夜未停,不断翻动渔网、支解的木材堆中,希望能尽速找到失踪的外籍移工。

搜救人员说,遭到坠落的桥体压毁的船身沉到海底后,受到重力、船身被墙墩卡住、潮汐等因素影响,阻碍整个救援进度,但搜救仍持续进行。

凌晨2时前,有3名外籍移工遗体陆续被寻获。宜兰县政府消防局表示,救援行动在昨天深夜11时18分先在豆腐岬桥下,发现29岁印尼籍Wartono的遗体,随即又在11时34分,于相同地点不远附近寻获44岁菲律宾籍Serencio Andree Abregana的下落。另外,今天凌晨1时31分又发现32岁印尼籍Ersona的遗体。

第4名外籍移工的遗体大约在8时40分在岸边附近水面被发现,随即运上岸边,经查身份为菲律宾籍47岁Impang George Jagmis。移工同乡朋友看到遗体运上岸时眼眶泛红,在岸边洒冥纸,气氛悲戚。

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1日断裂坍塌,第4名罹难外籍移工2日上午被发现,搜救人员将遗体运上岸边。(中央社)
2日上午寻获第4名菲律宾籍移工遗体,搜救人员将遗体运上岸边。(中央社)

交通部长林佳龙表示,一整天的搜救进度目前已有1艘船被拖出,2艘仍压在桥下,因为渔船有厚重渔网与船身的支离木屑,影响整个救援行动,使得救援上需要多一些时间。

林佳龙说,搜救过程中也动员军方与国内优秀的民间水中搜救人员赶抵现场,并且进行油污处理,以利潜水人员在黄金时间点下水搜救。

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1日上午惊传崩塌,压毁桥下多艘渔船,海军下午先将其中一艘渔船拖回军港抽水,将再进一步搜索,被拖出的渔船船身严重受损。(中央社)
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1日上午9时许惊传崩塌,压毁多艘渔船,造成多人轻重伤,由于现场研判仍有人员待援,搜救行动从白天持续到入夜,仍在进行。(中央社)
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断裂坍塌,2日天凌晨0时前又寻获2具遗体,但仍有4人下落不明。厚重渔网疑似阻碍逃生,造成搜救进度受阻。(中央社)
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断裂坍塌,搜救进度2日凌晨持续进行,各式怪手与大型机具,进行清理渔网与船身木屑。(中央社)
先传出发现一名菲律宾外籍移工的遗体,但搜救人员2日凌晨事后更正,因为中介误认,罹难者真正身份应为32岁印尼籍男子。(中央社)
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断裂坍塌,经过漏夜搜救,仍有3名外籍移工下落不明,港湾水面布满船身的支解木块与木屑。(中央社)
搜救行动持续进行,国军2日清晨派出特殊浮门桥车支援,希望能加速找到3名外籍移工的下落。(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南方澳桥断 油罐车直坠起火司机重伤

相关链接: 台湾南方澳跨港大桥断3截 压3船至少10人受伤(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