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浏览器停止服务 高管陆续离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2日讯】大陆搜索引擎百度丑闻缠身,日前,百度PC浏览器正式停止服务,同时传百度副总裁王路离职。此前,近半年来,百度已先后有5名高管离开。

9月30日,百度官网发布“百度PC浏览器停止服务公告”,正式宣布停止服务。公告称,现在起正式停止百度PC浏览器的网页浏览等基础功能,建议用户及时更换其它浏览器使用。

今年5月,百度PC浏览器已正式停止运营与维护。

2011年,百度浏览器上线。历经8年时间,9月30日成为百度浏览器的最后一天。

另外,消息称,百度副总裁王路离职,9月30日是他在百度的最后一天。

公开资料显示,王路出生于1966年,于2016年9月加盟百度,负责智慧城市业务发展、公共关系等,受到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重用。虽然王路在百度任职才短短3年,他却是百度最高决策层E-staff成员之一

今年以来,百度高管已先后有高级副总裁向海龙、副总裁吴海锋、副总裁顾国栋、百度副总裁郑子斌,以及政府关系副总裁赵承等离开。

百度高管现离职潮。陆续离开的百度高管:包括高级副总裁向海龙、副总裁吴海锋、副总裁顾国栋、百度副总裁郑子斌,以及政府关系副总裁赵承。

百度丑闻不断,早已负评如潮。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7月3日举办,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李彦宏在台上演讲时,突然有人冲上台朝他头顶倒水,李彦宏明显感到错愕。

有网民爆料,李彦宏AI开发者大会被人当众泼冷水,原因系百度自身产品原因造成,用户未能得到正确回答,只好采取这一手段。

李彦宏被浇水后,网友编了个段子:演讲时被泼水,彦宏成了湿垃圾,把衣服脱了,他又成了干垃圾;脱掉的衣服,属于可回收垃圾;脱掉衣服的彦宏,属于有害垃圾。

还有网评称:“百度凡是传销诈骗犯的推广很卖力,只要给钱到位,只要是维权的文章全部封杀维稳,导致国人长期没有正确的信息来源,无法形成客观的解读分析能力”“百度是中共的宣传平台”。

今年1月22日晚,一篇由“自媒体”发布的《搜索引擎百度已死》文章引发各方关注,内容狠批百度搜寻的结果,绝大部分是自家产品,充斥大量营销和质量低劣的内容。

这家中小资讯网站的从业员透露,2017年开始,其网站来自百度的流量开始出现下滑迹象,去年更是惨不忍睹,同比下降超过50%。

文章表示,2016年网站通过百度联盟广告,每天可获得2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收入,如今大幅跌至每个月只有1万元左右,“这主要是百度调整算法之后,流量下滑导致的”。

文章还直接用上“饮鸩止渴”来形容百度的做法,称百度已不打算好好做一个搜索引擎,只想做一个营销号平台,“把希望来搜索内容的人全都变为自家的流量,然后变现”,这个策略就像在末日来临前,拚命挥霍光财产一样。

近年来百度频爆丑闻,2014年8月,百度网盘被举报涉黄,因部分账号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北京文化市场执法总队下达整改通知。

2016年4月,“魏则西事件”引出的百度、军方医院和“莆田系”医院勾结的丑闻。据报,百度2013年260亿元人民币的广告收入中,有120亿来自“莆田系”。

百度云也曾被指为淫片温床。同年8月,许多百度云用户发现自己在网盘存储的资料一夜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不少网盘却被灌满了淫秽视频。同时,百度云还陷入信任危机,不少网友质疑百度未对用户账户被黑的问题采取有效应对。

而百度公司旗下的“榴梿”APP,也被发现存在大量低俗、暴力及不雅视频,暗示提供色情服务的资讯任人浏览,宣传裸聊等。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