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政70周年 中共内斗激烈(上)

【内幕】习近平身边涌动的“黑与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2日讯】各种迹象显示,在中共党内,习近平遭到政敌各种“高级黑”,甚至出现暗批习庆祝“十一”及修改任期制的声音。从香港反修例运动中,也可以看出中共政局混乱,凸显高层内部分裂严重。

文宣攻习 王沪宁的“高级黑”

今年10月1日,中共将在北京举行大型阅兵和各种活动。对此,中共如临大敌,“十一”之前多地启动“战时机制”,进入“临战状态”。在北京,当局安保措施比往年更严:市民甚至上公厕都要详细登记;菜刀被全面下架;交通、邮件需要连续遭三层安检;访民和异见人士“被旅行”。

意外的是,近期大陆网络上出现了多篇指向习近平的敏感文章,与当局如临大敌的气氛明显不符。现在中共文宣主管是政治局常委、江派成员王沪宁。

大陆网络上近日流传一篇名为“风雨沧海五十年”的文章,作者是前中共社科院副院长李慎之。李在20年前这篇文章中公开嘲讽中共当年建政50周年大庆的炫耀行为。

文章说,“现在,又是十年过去了,国家似乎又繁荣起来了。就为准备这次大庆,据说花掉了上千亿的钱,一切的一切都是踵事增华。”“这次国庆还有一个极度夸饰之处,就是各种宣传机器都是开足马力夸张中国的国力,甚至夸张中国的国际影响。”

文章还说,许多重要的事情却被掩盖了、埋葬了。在官方的50大庆“史”中,大跃进的失败和饿死数千万人还是被归因于“自然”灾害,十年文革的罪责也仍得由林彪和“四人帮”承担……可这样的“历史”中有多少不是谎言呢?历史的真相果能遮得住吗?

中共官方在9月26日已经承认今次阅兵规模比以往更大、人员和装备更多。

除此之外,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以及大外宣成员之一、海外的多维网都发文针对习近平。

9月3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校发表讲话。在官方全文2,000多字的通稿中,习至少58处提到“斗争”。

9月4日,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发表了一篇文章《春秋笔:“八亿人口,不斗行吗?”》。文章内容平铺直叙,不夹杂半句点评,借古讽今意味浓厚。

“八亿人口,不斗行吗?”此话来自中共第一任党魁毛泽东。

在习近平视察甘肃之后,在前中共领导人邓小平诞辰115周年纪念日当天(8月22日),中共《人民日报》旗下的两个微信公众号——“人民阅读”和“人民日报出版社”都发表了题为“邓小平废除领导职务终身制”的文章。

文章第一段就说,“废除领导干部职务终身制,建立退休制度,是邓小平成为党的第二代领导集体的核心之后提出的一个重要主张。”文章接下来叙述邓小平提出废除领导职务终身制的过程。不过该文很快从网上消失。

2018年3月,习近平当局废除了国家主席任期制。此举意味着习近平的主席职务任期可以超过两届,而目前中共总书记及军委主席职务并没任期限制。

德国之声引评论人士认为,《人民日报》公众号发布的这篇文章,剑指习近平修宪废除国家领导人任期限制,是党内对习政策不满者借机发出的信号。

“品葱”网上一位网民说:“放在很不起眼的《人民日报》的自媒体新闻,发布在头条这种专营自媒体网站上。只是反对习的人放出的暗箭。 ”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以中共现在的技术及网络审查能力,有些文章是完全可以避免在大陆网上出现的。在“十一”阅兵之前的这段时间,负责文宣系统的王沪宁能允许这些文章在网络上出现,只能用“高级黑”来解释。

梁振英“低级红” 分析:中共内斗激烈

“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这句话来自中共中央2月27日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目前来看,“高级黑”、“低级红”的做法多在江派官员身上出现。

所谓“低级红”,中共指的是,看起来像是在帮中共,但最终却起到反效果的一些行为。

自6月9日以来,香港民众几乎每个周末都举行反修例抗议活动,港警用暴力的手法镇压抗争者,使香港社会官民信任危机加剧。近日,曾庆红的亲信、现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以文革时期中共惯用的“群众斗群众”手法,在民间引发争议。

近日,中共官媒中新社刊出对梁振英的专访,梁透露他曾在8月成立基金对扔国旗和涂国徽的人悬红赏金100万元。他透露该基金很快会在33宗个案悬红的基础上开展第二波行动。

9月13日中秋夜,梁振英“加码”追缉香港大学《学苑》前总编辑梁继平,梁称,任何人如能提供梁继平最新行踪,每条线索最高可得5万港币赏金,若成功令梁继平被起诉,原本悬红的50万港元赏金亦继续生效。

在网络上,海外中国人和港人均认为梁振英此举是“文革回潮”,等同于文革中群众举报群众的行为。

这种明显的文革手法,也在梁的亲信、建制派立法委员何君尧身上出现。何君尧在7月21日元朗黑帮袭击事件中,因与黑帮分子握手并称对方为“英雄”,而广遭港人诟病。

在7.21元朗恐袭两个月之际,9月21日,何君尧再施“群众斗群众”的手法,招募各路人手,进行所谓“清洁香港运动”,真实目的是毁掉象征港人呼吁反修例的“连侬墙”。近日网上传出,这些参与撕毁“连侬墙”的人,原是花钱雇来的,有些人由于没拿到相应的报酬而抱怨“被骗”。

何君尧和中联办关系密切。2016年7月,何君尧被时任特首梁振英委任为新界“太平绅士”,直入乡议局,自动成为乡议局的执行议员。

与此几乎同时发生的,还有今年9月24日一天之内,香港一连发生三宗暴力袭击事件。香港法轮功学员廖秋兰在光天化日下突遭两名蒙面黑衣人用伸缩警棍攻击头部,头破血流,血溅四周。同一天,民主党议员邝俊宇以及《苹果日报》一名女记者也先后遭袭。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香港一天内发生的三起袭击事件,明显是有人在挑动事端,鼓励港人在“十一”针对中共上街示威。曾庆红当年也曾说过,香港越乱越好办。实际上,他说的是香港只要越乱,就越有机会捆绑中共最高层,令他们最终欠下对人民的血债。李林一认为,现在习近平已几乎被江派捆绑在一起了,港人根本不买账。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链接:建政70周年 中共内斗激烈(下)【内幕】习近平陷困境 成权力最大打工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