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日北京香港上演对台戏,以后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2日讯】“十一”国殇日,在北京狂欢之际,香港上演港警狂射催泪弹、枪击示威者的流血事件,被认为是反送中最血腥的一天。随后,警方将“十一”抗议活动定性为“暴动”,并称开枪“合法合理”。港人质疑,警方开枪杀人或将成为香港常态

10月1日的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是近4个月来警民对峙最为激烈的一天。虽然香港民间阵线提出的“没有国庆只有国殇”游行申请被拒,民众仍自发走上街头,为中共篡权70周年“送礼”,表达对中共政权的反对态度。

不少民众在游行途中高举“中共赤纳粹”的标语和旗帜;各地都有人抛洒冥纸,悼念国殇日;还有人当街焚烧中共血旗,反对中共暴政。

港警则倾巢出动,疯狂发射水炮、催泪弹、橡胶子弹,甚至对示威者开真枪。警民的激烈对峙遍布香港6个街区,持续好几个小时。

医院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截至1日深夜,至少有74名涉及示威活动的人受伤,其中2名男子情况危殆,2人严重。其中一个18岁的中学生被警察近距离开真枪打中肺部,这是香港第一次有示威者被实弹枪击受伤,震动国际社会。

英国外相批评说:香港警方使用真子弹镇压示威人士是不合比例的方式。

次日凌晨,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在记者会上,将“十一”抗议活动定性为“暴动”,当天警方拘捕超过180人。

他还说,警察在多个地区开了6枪,其中一枪打中一名18岁示威者。他表示,警察开枪是因为生命受到威胁及警告无效,开枪合法合理。

政府发言人说,10月1日多区出现有组织、有计划的“暴动”,事件已经变质。

香港多个纪律部队(执法机关)主管也联合发表声明,称各纪律部队不会容忍,竭尽所能止暴制乱。

这些纪律部队主管包括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消防处处长李建日、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及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

香港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在脸书发文称,港府通过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向香港人宣布:开真枪杀人已经肯定会变成香港的常态。

文章表示,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对着18岁中五学生的胸口开枪,任何人都会把这种行为称为畜意谋杀。当时警察远远没有达到生命受到威胁的程度,任何正常人都可以轻易作出这个判断。

警察是冲过去行刑式对着胸口杀人,几乎全港都知道少年是胸口中枪,只差3厘米就会打中心脏,当场死亡。警方却还在撒谎说是肩膀中枪。

而且短短数小时内,警务处处长就断定开枪警察的做法是合法和合理的,连最基本的“需要时间了解事情经过和进行调查,因而此刻未能下判断”都不讲。

在这刻,我们已经可以大概了解,这个警察开真枪差点杀了人,是不可能需要面对来自制度的后果的。这就说明这并不是一场意外,而是政权已经在鼓励和奖赏开真枪这事。

接下来,可以肯定开枪会变成常态,可以肯定将会有手足战死。

台媒中央社的一篇报导称:在“十一”过后,不需要顾虑“面子”的北京当局会对香港采取何种态度,受到关注。有分析指出,由于武力镇压代价太大,北京可能还是透过港警和部分大陆人士渗透进港的方式,不断消耗香港的示威力量。

路透社日前引述外国使节和国安分析家报导:北京已悄悄将部署在香港的中共安全部队人数倍增至上万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