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NGO“木棉社工”国殇日宣布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2日讯】广东劳工非政府组织“木棉社工”创始人童菲菲,今年五月底被抓,至今音讯全无。该组织在10月1号发布告别信,启动结束程序。大陆维权人士表示,中共毫无人权,对劳工维权人士更是无条件抓捕。

据《自由亚州》电台报导,就在北京高调庆祝“国庆”70周年之际,广东劳工非政府组织“木棉社工”在官方微信公号发表告别信,表示已启动结束程序,公众号也不再更新。在告别信中,“木棉社工”没有披露4个多月前被当局抓捕的创始人、原北大社会学系硕士童菲菲的下落。

香港社会工作者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童菲菲进一步的消息。

香港社会工作者总工会工作人员:“不清楚这个人被抓的事情,我们没有知道广东的事情,因为我们所知,我们没有朋友或者其他社工告诉我们。”

据了解,今年5月,广东和北京至少有四名社工无故“被失踪”,其中包括童菲菲,引发香港社工界关注,包括香港社会工作者总工会、社工复兴运动、进步社会工作网络等团体发起联署,要求中共公布拘留社工的原因及其下落,并要求立即放人。

大陆匿名维权人士:“这政权很恐怖的,现在是它违法,不是你违法,它是心理变态的,你比如说它抓人,你看它基本是想怎么抓就怎么抓,什么劳工维权,那更是无条件抓嘛,没有什么人权可言嘛。”

童菲菲于2013年成立广东木棉社工服务中心,从事农民工维权和性别议题的工作,曾与多个具有官方背景的社会团体合作,于5月22号晚上被抓。而广东木棉旗下“Hope学堂”的创办人梁自存,5月8号被广州警方拘留,同日被拘留的还有深圳“清湖社区学堂”的社工李长江和北京“希望社区”的社工李大君。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