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香港抗议者74伤2命危 中枪男生暂脱离危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3日讯】香港“十•一”警民冲突首酿枪击血案,被港警近距离开枪击中左胸的高中生当晚接受手术取出了弹头,目前暂时脱离危险。香港医管局发布的讯息显示,10.1当天至少有74人受伤送院,其中2人危殆,2人伤势严重。

香港民众的抗争行动持续3个多月后,在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之际遭到香港警方最血腥的武力镇压。当天警方抓捕了269名抗议者,其中有91人系女子,年龄最小的被捕者12岁,最大的被捕者71岁。

警方承认,在当天的清场行动中,一天共发射了1400颗催泪弹,900颗橡胶子弹,190颗布袋弹和230颗海绵弹,期间有多地发生抗议者与警方的激烈肢体冲突,期间警方分别在荃湾、旺角、沙咀道、沙田坳道等地开枪,共发射了6枚实弹,其中荃湾大河道开枪致使1名中五男生中弹受伤。

根据香港医管局次日凌晨0时发布的消息,“十•一”当天共有74人受伤送院救治,伤者年龄在11岁至75岁之间,其中有2人伤情危殆,包括中枪的高中生,另有2人伤势严重、21人稳定、3人未知情况、46人经已出院。

据医管局的通报,中枪的那名高中生已于当晚7时左右接受手术。经过4小时手术,子弹碎片已被取出。目前伤者已经清醒,暂脱离危险,不需要使用呼吸器,已转送加护病房。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