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司法胜利 加州阻川普竞选企图落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3日讯】周二(10月1日),美国一名联邦法官正式裁决,禁止加州依据本州法律,以取消竞选资格相威胁、逼迫川普总统提交个人报税单。川普周三宣布这一司法胜利,并指责媒体为掩盖左派的失败而不报导这一消息。

周三上午,川普在推特上披露,自己获得了又一重大司法胜利。

川普宣布,法院前一天宣布了一项重大裁决——他赢得了在加州当总统候选人的权利。该州的激进左翼州长对他提起诉讼,媒体则对此大吹大擂地兴奋宣传。而对于他刚取得的司法胜利,假新闻却几乎不予报导。当然,这毫不奇怪。

周二,美国加州东区地方法院法官小莫里森•英格兰(Morrison England Jr.)发布一项临时禁令,阻止加州对川普提出的违宪要求——要想在加州获得2020年大选的初选机会,就必须公布自己的报税单。

9月19日,英格兰法官裁决,川普有权对自己的财务信息保密,可拒绝公布自己的报税单。他暂时废止了加州的相关法律,并宣布将在10月1日前发布正式的书面裁决

英格兰是前共和党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在2002年任命的法官。他在周二发布的书面意见书中表示,加州州长所签署的上述法案,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二条中所规定的总统资格条款,同时也违反了宪法第十四修正案中的平等保护条款。

今年7月,加州民主党籍州长纽森(Gavin Newsom)签署了一项法规,要求参加明年3月加州初选的总统候选人,必须在11月之前公布自己5年来的报税单。

川普和共和党的律师们认为,该法律违反了美国宪法,为竞选总统添加了额外要求。他们主张,在要求总统披露财务信息问题上,应以联邦法律取代州法。

民主党为迫使川普公布其报税信息,目前正进行多项努力。

9月19日,川普还提起另一项诉讼,要求法院阻止纽约检察官力争获取他的报税单、并以此作为刑事调查的一部分。

川普拒绝公布私人报税信息,但同时声明,他的财务情况一直在接受审计。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