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蛇和鳄鱼阻挡非法移民?川普痛斥媒体传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3日讯】周三(10月2日),川普总统痛斥媒体不负责任地传谣,诬蔑他打算建一条布满鳄鱼的边境河,并辅助其它极端手段来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周三上午,川普发推,怒斥媒体热衷于传播《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简称《纽时》)的离谱谣言,并以此对他进行攻击。

“现在,新闻界正试图让人接受这样一个事实:我希望在我们的南部边境有条护城河,里面充满鳄鱼,上面布有通电围栏和锐利的尖刺。我对边境安全问题可能强硬,但不会那么强硬。新闻界已经疯了。假新闻!”

《纽时》10月1日报导,今年3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川普提出了一个阻止移民非法入境的极端措施,令在场的白宫顾问们非常震惊。

该报导称,川普私下里经常谈论,他想建一道充满水的壕沟,用来强化边境墙的作用。他准备在这条“护城河”中放入大量蛇和鳄鱼,并敦促白宫官员们估计一下成本。他希望边境墙能装上带点的篱笆,墙头上还装有可以把人肉刺穿的尖刺。

《纽时》的报导还声称,川普还公开建议,如果移民扔石头,边防士兵可以向他们射击。但在白宫助理告诉他这样做违法后,川普放弃了。但“助理们回忆说”,后来在一次会议上,川普又建议说,可以射击移民的腿,以减缓他们的行进速度。然而助理们告诉他,这也是不允许的。

川普曾多次批评,《纽时》的消息来源不可靠,甚至根本就不存在。在不断谴责《纽时》捏造假新闻的同时,他还给其起了绰号,讥讽该媒体是“失败的《纽约时报》”(Failing New York Times)。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