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政要十一送反思 台湾再拒一国两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3日讯】当中共在严密的维稳下庆祝建政70周年时,美国政要发表声明反思中共的威胁。而台湾朝野也一致拒绝中共重申的一国两制

“中国共产党的做法不仅对十几亿中国人来说是个悲剧,也是对邻国构成威胁的明显指标。如果这是大国对待自己国民的方式,那么想像一下,它将怎么对待那些落入它经济和军事扩张阴影下的外国。”

这是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10月1号发表的,关于中共建政70周年的声明。

麦康奈尔还写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应该暂缓脚步,缅怀在中共统治下牺牲的数百万人。”

他在声明中还提到了:从新疆集中营、高科技防火墙、审查制度,到全国广泛的技术监控,如今的中国如同回到毛泽东时代,令人不安。

当天,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两位主席麦戈文和卢比奥,也在网路社交媒体推特上发表联合声明。声明中缅怀在中国为人权、法治牺牲的人们,也呼吁中共当局遵守国际人权和法治标准,并立即释放政治犯。

正当中共严密监视着全国百姓,在北京欢庆建政70年时,这些美国政要送上的显然不是祝福,而是反思。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在这样的一个时间节点上能讲出这番重话,足以能看出,美国势必对中共会更加严厉。美国现在的政要已经完全清楚,中共是完全不可能符合中国人民利益,更不会符合世界民主潮流的价值标准。”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认为,这和川普总统开始执政以后,对中共策略的转变是一脉相承的。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冷战结束以后,国际格局一直在长期酝酿,一直没有清晰地展现。那么就是川普总统上台之后,这个国际格局现在就表现的非常明显——就是美国当今的政要对中共的认识历史性的转变。如果美国政府再按照以往的绥靖政策,中共会成为比苏联更凶狠的政权。”

十一当天,台湾朝野也一致明确拒绝了中共重申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

中华民国陆委会发言人 邱垂正:“中华民国作为主权国家迄今108年,并在台湾实践民主体制、繁荣发展。台湾从来不是其共和国成立以来任何时刻的一部分,‘一国两制’不是两岸关系的处理方案、更不适用台湾,台湾绝不会接受。”

中国国民党副发言人 洪于茜:“国民党对此是深感遗憾,习近平似乎没有体察到,这九个月来两岸形势的变化。要强调的是,国民党立场是一致的,我们坚决不接受一国两制,再来就是我们一直坚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

薛驰认为,大陆和台湾之间,不是统一和独立的问题,而是独裁和民主的问题,也是中华民族发展方向的问题。

薛驰:“一国两制在香港破产,大家都是触目惊心。这个根本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中共今年以来对台湾的施压力度空前加大。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台湾当局这个表态,台湾民众对香港民众的支持,非常清楚说明一点,中共一国两制对台湾的欺骗彻底破产。”

10月2号,美国参议员卢比奥再度发推文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记录下70年来,中共残忍对待中国人民的凄惨证词,民主国家应该施压,让中共政府尊重神赋予本国人民的权利,并维护法治。”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