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赞美即犯罪? 四川网民说阅兵“没看头”被行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3日讯】中共十一阅兵,一名大陆的四川网民只因质疑阅兵“有啥看的”,被行政拘留七天。同时,中共收紧意识形态管控、进行愚民化教育的恶果正不断展现。

四川网警9月30号发微博说,四川南充网民戚某,涉嫌在“网上发布侮辱阅兵式官兵的言论”,包括阅兵“有啥看的”“不就是走方阵”“就想知道他们走完了在哪吃”等,遭他人举报。该网民随后被阆中网警传唤,后被公安行政拘留7天。

“四川公安这样的做法从法律上是没有任何依据的,没有任何的治安管理处罚法或其他的行政法律法规,规定说公民对政府所谓的仪式进行这样温和的言论,进行处罚,法无明文不为罪。它就是赤裸裸的侵犯公民合法权益的行为。”

有网民评论:消灭了尖锐的批评,温和的批评就变得刺耳了;消灭了温和的批评,连沉默都变得居心叵测;当沉默也被消灭时,夸赞得不够卖力就是一种犯罪。

近年,不仅有网民因批评中共或中共领导人而被拘留或判刑,还有网民因温和地批评医院食堂饭菜难吃、质疑交警罚款创收、批评强制教师捐款不合理、把十九大“闭幕”错写为“闭目”等,就遭到公安行政拘留。

赖建平:“现在共产党这个维稳体制,已经武装到了牙齿,变成一个惊弓之鸟。这就反映出了共产党知道,自己这个独裁专制统治没有法律上的根据,而且整个国家处于一个火药桶的阶段,所以它们政治上很恐慌,要“严防死守”,从政治上采取一种极端高压的手段,对人民的言论行为进行绝对的监控。”

中共收紧意识形态管控,除了加强网络审查,近年还要求高校教师不许在课堂上讲“普世价值”“公民权利”等7项内容,对年轻人的价值观造成巨大影响。例如近日,澳洲知名自媒体人Avi Yemini,在墨尔本随机采访一些大陆留学生,结果引人侧目。

“你偏好共产主义还是资本主义?”
“共产主义。”
“你觉得中共政府从未做错事?”
“完全没有。”
“你觉得因为宗教信仰而抓捕,这是可以的?”
“可以。”
“阻止人民的言论自由、抗议自由,也可以?”
“可以。”
“如果政府对你做了不好的事,你也不能抗议吗?”
“不行,如果他们抗议,别人也会像他们一样抗议。”

赖建平:“它靠洗脑灌输,把人们的价值观塑造成一种扭曲的、有利于专制统治者的状态。把整个民族内心的观念、价值体系彻底的搞紊乱了。人的行为取决于观念。如果没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这个社会迟早要出大问题的。”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