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耗巨资耀武力 百姓怨声载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3日讯】10月1号,阴霾笼罩的北京,中共为展示其所谓的国力,举行了70年来最大规模阅兵。不过,老百姓却表示,中共用民脂民膏打造所谓的辉煌,而老百姓连吃肉都吃不起,民不聊生。

“十一”当天,霾锁北京。中共大阅兵开始。据大陆媒体报导,此次阅兵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

尽管中共没有公布阅兵花费的具体数字,但香港媒体根据中共2009年阅兵的花费估算,今年阅兵的总花费可能高达215亿美元。

在党媒吹嘘中共国力强大的同时,大陆的百姓却怨声载道。

北京市民吴田丽:“这笔钱总之不能给老百姓,现在老百姓都这样了,猪肉20块钱1斤了,我1个月工资2000块钱,我家还有个孩子上高三,就像我这个年龄的人,只要不是国家干部,退休的人都挣这点钱,看病花几百块,还吃饭,还要其他消费。”

北京市民吴田丽说,现在老百姓的日子都很难过。

湖南服装业老板程先生:“它就宣传它耀武扬威的那一套这么多民脂民膏。搞这些东西我认为是劳民伤财,有这个东西给60岁的老人搞养老金不是更好,中国这么多年从来猪肉没涨的这么厉害,物价、整个猪肉、鸡蛋、牛肉通货膨胀特别厉害。用一个词语来形容老百姓,民不聊生。”

程先生是湖南一家服装厂的老板,他对新唐人表示,他没有看中共的十一阅兵,那个时间他正和几个做生意的朋友在一起聊天。

程先生:“本人没看它也不是你的节日,它说的是中国共产党的什么国庆,说实话跟老百姓一毛关系都没有,我们老百姓解决自己实际的问题、这个服装怎么卖的出去呀,还有解决工人工资的问题,货出去客户怎么回款,习近平在那里耀武扬威,给我们没什么帮助。”

程先生表示,中共搞阅兵的目的就是宣传共产党在中国执政了70年了,它给老百姓带来了幸福,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很好了,但事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吴田丽:“游行队伍里不是写‘民主法治’你做到了吗?民主说来比较敏感,法治做到了吗,法院坏着呢,现在,照样枉法判案、照样造假,怎么办呢,没人管呀,法院造假都没底线,老百姓能怎么办,你说。”

吴田丽说,“民主法治”那几个字让她感到特别的刺激,她说她为自家房屋遭到强拆见过温家宝,与她同在丰台区居住的小学教师李焕君在美国曾经上访拦截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车喊冤,现在房屋拆迁问题也没有解决。

不仅强拆问题没有解决,吴田丽说,自从2009年被当地派出所弄成重点人监控以后,什么都干不了了。

吴田丽:“我说,我想考导游证,不给,我想解除这个重点人看护,不行,我找了好多回,给人事局、公安局写信、找派出所就是不给、不同意,我们家拆迁还没得到解决。”

这次阅兵,中共为炫耀其所谓武器先进,集中展现了它国防高科技。党媒高调宣传其中一款据称射程有可能覆盖美国的“东风-41洲际弹道飞弹”。

吴田丽:“咱们高科技打到北美去,你打北美干嘛,人家那地方不欺负老百姓,我听说日本也不欺负老百姓,日本人真的挺好的,我看到有图片说日本地震了,日本首相跪地下跟他们国民说话,我们是给它跪下都得不到解决。”

据大陆媒体报导,有6至10枚主动式分导核弹头的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项目,总体研究费用估计约50亿美元,预计产量在50枚左右,再加上其他费用,采购价格约在2亿美元。

吴田丽:“有人说,有了就不受人欺负,我听到这句话就无语了,我们受欺负,在什么时候受的欺负,是人家欺负我们多,还是我们自己人欺负自己人多,政府剥夺我们的权利的时候、把我们抢了的时候、把我们送到拘留所的时候,这种欺负谁管呀。我都想哭了,就是我特别想说,不要政府欺负老百姓就挺好的了,老百姓太惨了。”

吴田丽表示,老百姓不需要太多的高科技,少生产几颗东风洲际导弹,老百姓什么有了。千万不要国家好了,老百姓不好,那这日子怎么过呀。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