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全球移民潮成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3日讯】周三,纽约市为了感谢2018年美国诺贝尔奖得主的贡献,在西奥多•罗斯福公园,揭开了新刻上去的获奖者名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得主,也和我们分享了他的理论。

在西奥多•罗斯福公园,纽约市公园局揭开诺贝尔纪念碑上,新刻上去的七位2018年美国籍诺贝尔获奖者名字。

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罗默(Paul Romer)是其中之一。他曾任世界银行(World Bank)首席经济学家。他的经济理论将总体经济学扩大到全球规模,为促进全球经济的永续成长,创造了新颖的模式分析。

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Paul Romer:“身为美国人,看到我们过往的成就让我很骄傲。我们庆祝人类做的好的贡献,提醒我们有能力做好事,虽然有时候我们也争论,做一些坏事。”

他表示,正直与诚信对于一个社会的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然而现在的社会,发生着许多不公不义的事。

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Paul Romer:“信任是需要去建立的,如果我们知道有人不诚信,我们应该去曝光他,并让大家远离他,这是科学和人类经济能维持下去的唯一方法。”

他表示,之后将针对全球移民潮的问题做深入研究,并找寻解决方法。

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Paul Romer:“这可以看作是一个机会,让成千上万的人获得更好的生活。但也是一个危机,因为我们看到这些不受控制的移民潮,能破坏一个国家的稳定。”

这个纪念碑纪录了美国每一位诺贝尔获奖者的名字,从1906年开始,美国第一位诺贝尔获奖者小罗斯福总统,到现在我们今天访问的罗默先生,上面总共刻着369个名字。

2019年的诺贝尔获奖者名单,即将在10/7公布。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