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铁皮工厂暗夜大火 两消防员遭重物压住殉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3日讯】台中大雅区一处铁皮工厂今天(3日)凌晨发生大火,两名消防人员进入火场救灾时失联,消防局成立紧急救援小组搜救,上午8时8分寻获两人遗体遭重物压住,已不幸罹难。

消防局凌晨1时45获报指出,大雅区中和六路一处工厂发生火警,立即出动各式救灾救护车26辆,消防人员87人、义消28人,合计115人前往抢救。

由于火警现场为一处免洗餐具物流中心,从事烘焙原料、南北杂货及免洗餐具生产,厂房在全面燃烧下,还一度传出爆炸声响,无法控制火势。初估燃烧面积约4000平方公尺。

凌晨3时许,现场救灾指挥中心发现进入火场救灾的西屯分队队员33岁谢志雄、32岁张哲嘉失去联系,疑受困工厂2楼仓库区,指派3组快速救援小组轮流往返火场内部搜索。

火势在上午5时许得到控制,在救援小组轮流往返火场内部搜索,于上午8时8分寻获两人遗体遭重物压住,已明显死亡。

台中市大雅区一处铁皮工厂3日凌晨发生大火,消防局获报到场抢救,两名消防人员进入火场救灾时失联,上午8时已寻获遗体。(中央社)
台中市大雅区一处铁皮工厂3日凌晨发生大火,消防局获报到场抢救,两名消防人员进入火场救灾时殉职,遗体运出时,在场消防人员列队行礼,场面哀戚。(中央社)

消防局表示,33岁的队员谢志雄为民国99年特考班,已婚育有一名2岁儿子,妻子也是警察,任职乌日分局三和派出所,目前怀有双胞胎;32岁队员张哲嘉为警专25期,台南市人、未婚,毕业后到台中服务,两人都是特搜队员。

台中市大雅区一间工厂3日凌晨大火,2名消防队员进入火场救灾时殉职,台中市长卢秀燕(左3)与副市长陈子敬(左)、杨琼璎(左2)到场慰问消防人员。(中央社)

台中市长:全力善后从优抚恤

台中市副市长杨琼璎及陈子敬得知有消防人员失联,随即到场关心,杨琼璎在现场受访时忍不住悲痛掉泪。台中市长卢秀燕也在上午9时多抵达现场表示,非常心痛。并指示全力做好慰问善后工作,同时从优抚恤。

卢秀燕表示,其中殉职的消防队员谢志雄的妻子是台中市警察局乌日分局的女警,她已跟警察局长杨源明通过电话,希望这段时间警局要全力慰问并协助遗孀,由于谢志雄的妻子怀有身孕,也请大家这段时间尽量不要打扰。

卢秀燕还说,由于这场火警很大,可能造成空气品质不好,附近有小学,已请教育局发给师生口罩,如果需要还会进行移地教学作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