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C学生撑香港 悼70年国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3日讯】10月1号,加拿大温哥华卑诗大学学生和声援民众在校园内集会,声援香港

10月1日,加拿大温哥华卑诗大学(UBC)学生组织“系港学民”(The Enlightenment of HK)在校园内发起集会活动,哀悼港人因为中共的残暴统治而遭受的苦难,让更多人知道香港发生的人权危机。

UBC学生Grace:“我十分关心香港正在发生的事,特别是昨天发生的事。一个男生被枪射中,(中枪的地方)离他的心脏只有3厘米。”

在国殇日当天,港警开枪击中一名18岁学生。这也是香港抗议活动17周以来,警方首次近距离发射实弹,导致人身伤亡的事件。

前来支持外校学生 Sam:“之前有人拍到在香港解放军军营里面,有人换了香港警察的制服。我觉得现在所谓执法的香港警察里面有没有公安已经不言而喻了。”

前来声援的人齐唱《愿荣光归香港》并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 ,而中国留学生多次走到“撑香港”队伍中挑衅,被旁观群众劝离。

UBC学生组织者之一 欧阳女士:“我们的展示牌被拿下来了,都是关于香港的。我们和行政人员确认过,不是他们拿下来的。我们的言论自由在学校受到了威胁。就像你现在看到的,他们给我们巨大的压力。”

组织此次活动的学生多次举着高音喇叭,向中国留学生解释真实发生在香港的事情。

UBC学生组织者之一 欧阳女士:“我们想说,我们不害怕,我们和港人站在一起。我们希望温哥华人、加拿大人可以给联邦大选的参选者施压,我们也希望被选上的国会议员能够有正义为香港发声。”

新唐人实习记者古月加拿大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