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表示:中国和乌克兰应调查拜登父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4日讯】川普总统周四表示,乌克兰和中国应调查,拜登父子是否在该国收受了不当利益。此前一天美国媒体披露,拜登之子亨特,可能利用当年随时任副总统的父亲出访之际,获得商业利益。

川普:“中方应该对拜登一家展开调查。一个被美国海军除名的人,从中国带走了数十亿美元。”

美国媒体10月2号披露,2013年,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携儿子亨特访华,但当时外界并不知道,亨特正在组建一只中国私募股权基金。拜登访华10天后,中共当局就为这只基金颁布了许可证。

亨特通过发言人表示,他最初只在该基金担任无薪董事会成员,直到2017年拜登卸任副总统后,亨特才购买了该基金10%的权益所有权,实际价值42万美元。

不过美国调查记者彼得・施韦泽在2018年出版的《秘密帝国》一书中指出,拜登父子2013年访华后不久,中共就通过国有银行“中国银行”,与亨特旗下的公司Rosemont Seneca,签署了10亿美元的融资协议,使亨特创建了渤海华美基金。后来又追加到15亿美元。

拜登否认了上述指控。川普周四表示,建议中方展开相关调查。

川普:“亨特・拜登被美国海军除名,然后突然之间,他就得到了数十亿美元。他们宣称这叫‘回报’。”

川普也建议乌克兰当局调查拜登家族。2014年,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东部、乌克兰亟需美国支持之际,亨特突然成为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布瑞斯玛控股”的董事会成员,月薪5万美元。但他此前从未接触过能源业、也没去过乌克兰。而且此天然气公司当时正受到乌克兰检察官的腐败调查,而拜登被指,推动乌克兰政府解雇了负责调查的检察官。

川普:“如果我是泽伦斯基总统,我会建议对拜登一家进行调查,因为他们毫无疑问有不当行为。(亨特)对能源一无所知,一无所知,突然间他就月入五万美元,还有很多其他东西,却没人产生怀疑。”

另外,在亨特出任中国“渤海华美”董事期间,该基金涉入多项有争议的投资。例如,

外界质疑,拜登在职期间,至少没有采取措施确保他儿子的海外商业利益不与他的副总统工作产生利益冲突。

川普:“这可能就是中方多来年一直能获得‘人情交易’来压榨美国的原因。”

目前,民主党人正对川普总统展开弹劾调查,理由是“川普施压乌克兰总统调查拜登”,寻求外国政府干预以赢得连任。但乌克兰总统已澄清,自己没有受到任何压力。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