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天安门彩车游行 千名大学生藏车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4日讯】10月1号上午,在中共建政70周年彩车游行的方阵中,先后有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等的70组彩车参演,很多人以为这些缓缓行驶的花车,只有一名司机在驾驶,但有网友爆料,这些彩车的内部,暗藏上千名大学生作为动力“备胎”。

据《天天快报》报导,有知道内幕的网友爆料说:游行的花车虽然是电动的,但为了应急,专门配备了1700多名大学生推车人员,他们藏身在车里面,灰尘多、温度高、噪音大,还训练了好久,爆料人还说:这主要是为“省钱”。还有网民表示:官方是怕动力出故障,以防万一用人力保障,但这群学生练了一个暑假,虽然在现场但却什么都看不到。

但有网友有不同的看法。

大陆网友陈先生:“说那个花车是人力,用常理来说省油钱这个也理由不成立的,大学生搁那个花车嘛,一天一百块。国庆阅兵我反感这个,因为没有意义,浪费纳税人钱,完全拒绝去了解、去谈。”

有网民说:香港年轻人牵手人链为自由,大陆年轻人列队推车作牛马,横批:一国两智。

还有大陆网友表示,香港的学生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环境,接受的是世界文明的教育和熏陶,而大陆的学生接受的是中共洗脑教育的。

大陆匿名网友:“用人力代替机器,显示的就是有这么多被洗脑的同胞愿意参与,享受这种假繁华下的这种盛事的狂欢,大陆的这些学生,他所受到洗脑的教育、愚民的教育,他没有整个世界文明之类的格局和胸怀,没有为人民的长久的利益去献身这种精神。”

大陆网友唐先生:“他们还感觉到很荣幸,他们就觉得国家强盛,所以中国的教育已经烂透了,把这些学生全部通过洗脑成同一个模式,真的很悲哀。香港的学生争取自己的最基本的权利,这个我们还是感到很骄傲的。”

大陆网友唐先生表示,他为大陆学生感到悲哀,为香港学生感到骄傲,因为他看到香港学生有世界观、有担当、不畏强权,坚持争取民主自由。

新唐人记者 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