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吁调查拜登 彭斯:美国人有权知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4日讯】针对乌克兰通话事件,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强调,作为总统,他有责任调查可能的腐败案件。同一天,美国副总统彭斯也表示,拜登作为前副总统,美国人民有权利知道他在任期间是否以权谋私。

川普周四在白宫南草坪回答记者提问时,质疑拜登的小儿子亨特借助父亲的政治影响力,从中国和乌克兰获取不当收入。

针对民主党质疑他打击大选对手的指控,川普当天再发推文说:“作为美国总统,我有绝对的权力,甚至说是责任,针对腐败进行调查。这包括询问、建议其他国家帮助我们。”

“这不是竞选活动问题,这是大规模腐败问题!”

同一天,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亚利桑那州接受记者提问时,对川普呼吁调查拜登父子表示支持。彭斯说,美国人有知情权。

美国副总统 彭斯:“我们当选入主华府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承诺)“排干沼泽”。我认为美国人有权利知晓副总统或他的家人,是否在上届政府任期内从其职位中获利。”

彭斯也引用已经披露的一则视频,指出明确向乌克兰提出交换条件的是拜登。

前美国副总统 拜登:“那个检察官不被解雇,你们就拿不到钱。”

彭斯说,对比川普公布的完整通话记录,美国人心中对事件已经有了答案。

美国副总统 彭斯:“这届政府将继续推进竞选承诺的政策和计划,其中包括“排干沼泽”,也包括要求盟国政府透明、公正地运作。”

周四,上周辞职的乌克兰特使沃尔克接受了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闭门质询。这也是民主党推进的弹劾川普调查的一部分。

五角大楼发言人在同一天表示,美国国防部今年6月批准了向乌克兰提供2.5亿美元的国防援助资金。

新唐人记者林宇、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