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门”转向 川普:调查腐败是总统责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5日讯】周五,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对政治把戏没兴趣,但有责任去调查任何腐败案件,无论涉及到的是前副总统拜登还是其他人。

周五,美国总统川普对媒体表示,作为总统他有责任处理腐败,这与政治和竞选都没有关系。前一天,川普呼吁乌克兰和中国对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儿子亨特在该国可能的腐败活动进行调查。

美国总统 川普:“我想做的事情,我认为也是我有义务去做,是我的责任——(处理)腐败。我们正在调查腐败。”

川普指控拜登父子涉嫌“庞大的”腐败案件。

美国总统 川普:“作为观察员,我看到拜登和他的儿子一起,他在掠夺这些国家,也在伤害我们。现在,我听到每月的数字,每月赚取5万美金是个非常低的说法,拜登儿子每个月(从中国)得到的钱,实际数字要高得多。”

拜登儿子在他国的贪腐案之所以成为焦点,是因为,近期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根据一个未被证实的匿名举报,宣布对川普启动正式的弹劾调查,理由是川普以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为条件,施压乌克兰总统,以换取乌克兰调查2020大选民主党籍竞争对手拜登的儿子。

随后,众院6个委员会开始发传票要求白宫相关人员到国会接受问讯,为弹劾调查收集理由。周四,前美国驻乌克兰特使库特·沃尔克(Kurt Volker)在国会进行了10个小时的闭门听证。

美国会众议员 Jim Jordan:“沃尔克大使对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事情有着惊人的了解。(在听证过程中)他说的内容没有一个与民主党人发起弹劾的因由相一致。”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周四(10月3日)致信众院议长南佩洛西,批评她“鲁莽”发起弹劾调查。有消息传出,白宫或在近日正式致函国会,要求佩洛西必须获得众院全院投票后、才能决定对川普总统的弹劾调查。

对于拜登儿子的案件,乌克兰总检察长Ruslan Ryaboshapka周五宣布,目前正在重新审查他就职前已经结案的案件,其中包拜登儿子担任董事会成员的乌克兰一家天然气公司的贪腐案件。

川普认为,如果外国能够帮助调查腐败,他就有义务去要求他们提供协助。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