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皮尤调查: 中共形象全球恶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5日讯】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发表的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内,全球民众对中共的看法普遍出现恶化。

与此同时,一位澳洲知名的“自媒体人”近来在墨尔本,访问了抗议“反送中”的中国留学生,他发现中国人被中共“洗脑蒙骗”的现象十分严重。

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在今年5月13号到8月29号期间,访问了全球32国的3万多位民众。其中,对中国观感最差的是日本,高达85%的日本受访者表示,对中国印象负面。

除了日本多数民众对中国持负面看法,其他国家人民,超过五成对中国观感差的还有:韩国63%、澳大利亚57%、菲律宾54%。

报告还显示,北美与西欧民主国家有70%民众,把中国评价为“全球最负面”。其中的加拿大人,达67%。美国人:60%。其次,还有荷兰:58%、意大利:57%、英国:55%,和西班牙:53%。

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评价越来越低,也在于整个西方社会,其实对共产中共这种国际扩张,包括对于世界人民的危害,包括共产主义带给人类的灾难,由于一些媒体和政治家的觉醒,慢慢的成了一种风气,大家在重新思考这些问题。所以在看清这个问题的时候,就能区分中共和中国这个概念。”

然而,有许多身在海外的中国人士或留学生们却并不这样认为。最近,澳洲一位知名的自媒体人Avi Yemini,在墨尔本参加了一场声援香港反送中抗争的集会活动。

现场虽然有许多港人表达诉求,也有台湾人手持中华民国国旗挥舞,但却遭到大批中国人士的叫嚣和辱骂。Avi Yemini上前采访了多位中国留学生后,得到的回答令他十分震惊。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像一些留学生到这边,本身就是富二代,官二代,富三代,他们是既得利益者,在这些问题上,他们自然的,出于本能会为中共这种邪恶的体制去唱赞歌,去背书。”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这些海外的留学生在中共的洗脑之下,无论是从本能,还是从人性上,已经丧失了对良知、对善良的基本判断,所以他们才会对中共,用极其阿谀奉承的方式来赞美。

曾担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的李元华先生表示,这些海外留学生其实根本没有关心香港反送中事件的本身,对于港人提出的五大诉求,他们并不关心,而只听信中共媒体的宣传。

李元华:“比如说香港人那个诉求是什么,他们也不知道,好像他们也无须关心似的,因为中共已经定性了,说那是分裂,香港想独立,从中国分裂出去。他也不知道中共之前许诺的,97年许诺的一国两制,翻脸不认人,他根本不管这些事实。”

李元华表示,这些学生已经长期养成一种习惯,就是中共怎么宣传,他们就怎么看,更不会去辨别对、错,因为他们内心都明白,知道了真相有可能会遭受威胁。

李元华:“所以他跟着媒体,跟着中共宣传走,那中共宣传什么,他就说什么。所以你很难看出被采访的学生,他有什么思想,或者是能说出什么道理来,没有,他都是口号式的,结论式的东西,而这种东西都是他接受媒体宣传的东西,是没经过他大脑思考。”

张健则认为,因为中国共产党摧毁了中华文明,摧毁了中国人的传统道德和良知,这些海外人士或留学生才会在充分享受国外民主、自由、法制的同时,为了邪恶的共产政权出卖自己的灵魂。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