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路在何方 路在脚下—— 10.4强推恶法愤笔

作者:L1989426

笔者知道“奋笔疾书”这四个字中,此“奋”非彼“愤”,但此时我一定要用这个“愤”字才能表达笔者今天的心情。因为今天林某政府罔顾港人汹涌民意,强推《禁蒙面法》!

笔者愤恨的是林某不去应和滔滔民意,不去考虑解决五大诉求所剩下的四大诉求,积极与民众开展对话,反倒还要偷偷的在抗争者头颈上套上枷锁。此举实质就和“送终法案”一样,以惩凶之名,行控制之实。该法一推,恶政无疑又再添一凶器!

而林某政府在记者招待会时,竟厚颜无耻的将该恶法与民主国家的禁蒙面法相提并论。请问林某:民主国家,自由世界有秋后算账,事后清算一说吗?有政治迫害一说吗?再说民主国家,人民有直选的权利,可以直接选出自己的政府首长,如果香港人有这权利,何必嘶声力竭至今,何必蒙面苦斗至今,直接悠哉悠哉的一人一票,早就把林某这伙独夫港贼埋葬到历史的坟墓里去了!美国有类似法案与否,笔者不能确定,但美国宪法还赋予民众持枪的权利,以及持枪推翻暴政的权利,林某为什么不仿照一下呢?林某现只禁止港人蒙面,那港人反抗暴政的权利呢,又有什么法律来保障呢?愤恨之余只想送林某歪诗二句:偏顺北京充赤狗,祸乱香江耍下流!

笔者愤恨之后是隐忧。

今日之香港,可谓“血云压城,城欲摧”!港人那么多天的抗战,虽小有收获,但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今天强推的恶法,无疑是追求自由民主道路的一个不小的挫折。我忧虑的是,香港人会不会从此产生畏难情绪?或者就此低眉顺眼,世代为奴了,或者港人开始算经济账,现实帐了,或者也变得像内地人一样只知道逐利而不问政事了呢?难道真的要变成一国一制了,难道香港这一片自由的净土将不复存在了吗?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但是当我忧心忡忡的时候,我却通过直播听到港人换了口号,呼喊着:“香港人,反抗”,“香港人,反抗”,“蒙面无罪,反抗有理”!听到这震耳欲聋,响彻云霄的呐喊,我又突然对香港人充满了无比的信心和敬意。从今天下午一点左右,直到现在晚上十点有余,游行人群未见减少的迹象,相反的,却看到更多西服革履刚下班的白领,须发皆白的老者,还有稚气未脱的孩童源源不断的加入到游行中。

我终于明白了,不屈不饶的香港人是不会下跪的!香港人也会让北京,让全世界知道,他们是不会下跪的!

在抗争者聚集的数条大路上,路面已经被喷上了白漆,几个大字反复跃入我的眼帘,那就是“香港人,反抗”!敢问港人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