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门爆新料:举报人涉嫌违法联系众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5日讯】美媒披露,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在处理“电话门”事件上涉嫌违规。据称那位身为中央情报局(CIA)官员的举报人并未向情报界总监察长透露,他已先与委员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福克斯新闻(Fox News)记者凯瑟琳•赫里奇(Catherine Herridge)表示,情报界总监察长迈克尔•阿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告诉议员们说,他“不知道”该情报官员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一名助理之间的联系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本周披露,在情报界总监察长收到举报信之前,举报人已先同国会工作人员讨论过对川普总统的指控。

该媒体报导说,这名工作人员还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Adam Schiff)分享了其中的几项指控。希夫为此受到更多谴责,因为他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错误地宣称,“我们尚未直接与举报人交谈”。

在本周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言人承认,希夫“应该更仔细地措辞”。

川普周五对赫里奇的报导做出回应。他在推特上写道:“哇,这是大事!”

按照1998年《情报界举报人保护法》(Intelligence Community Whistleblower Protection Act, ICWPA)的要求,举报人在与国会情报委员会联系之前,应该先与情报界总监察长联系。

然而,举报人未遵守该法并不是唯一的危险信号。总监察长发现,该情报官员的投诉不仅基于二手信息,而且还具有政治偏见、支持川普的政治对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四报道说,该官员还是一名注册民主党人。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