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辫扎在前面? 港人最潮发型讽刺蒙面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5日讯】港府宣布5日起实施《禁蒙面法》后,禁止任何人在参与公众活动时佩戴蒙面物品。有港人为讽刺该法规的荒谬,将长发全部往前梳,在脸部绑出蒙面辫子头,并讽称:“已经成为最潮发型”。

综合媒体报导,香港政府引用《紧急法》,绕开立法会监督直接宣布,10月5日开始实施《禁蒙面法》,禁止任何人在参与合法或非法公众活动时佩戴蒙面物品,包括口罩、防毒气面罩眼罩、或用颜料涂面等。违者最高判监1年、罚款2.5万港元,引起国际各界批评“形同戒严”。

对此,香港女网友将长发全部往前梳,绑成“蒙面马尾头”,只露出双眼,并在社团留言称“已经成为最潮发型”,讽刺港府荒谬。

脸书专页“肯脑湿的人生相谈室”也贴出另一名长发者所绑出的“蒙面辫子头”,并讽称:"估计林郑月娥下一步的行动可能是启动发禁,每个人都给我耳上3公分演方芮欣(电影《返校》女主角)。"

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每个人都在脸上创意涂鸦总没罪吧”、“假发店准备发大财了”;香港网友则留言表示:“这样蒙面应该没犯法”、“蒙面意思是指不可以遮脸,其余都可以遮”、“好有前瞻性”、“靓(水喔)”、“支持你这样出街(门)”。

据报导,《禁蒙面法》推出后,引发港人愤怒,10月4日晚爆发自香港反送中抗争以来,首次18区同时上演示威抗争。

当天下午开始,多区开始出现穿黑衣、戴口罩的群众抗议场面,示威者高呼“五大诉求”、“香港人,反抗”等口号,并在商场写出“蒙面无罪、立法无理”的心声。所有商铺提早落闸关门,商场呼吁市民尽快离开,

入夜后,抗议场面愈加火爆,警方多次施放催泪弹驱散,期间在元朗地区,一名便衣警进行驱散行动时,开枪射中一名14岁少年的大腿,为四日内第二次警员开真枪伤人。

对于《禁蒙面法》,香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杨岳桥认为,禁蒙面法“既不治标,也不治本”,只会引起更多香港市民的不满,只有回应民间五大诉求,才能结束示威。

英国外相蓝韬文也表示,“香港问题的唯一解决方法是政治对话”。

前中央政策组顾问刘细良对《德国之声》表示,比《禁蒙面法》更可怕的,是港府启用《紧急法》来通过《禁蒙面法》的手法。因为在《紧急法》下,一旦特首及行政会议认定“情况紧急”,即可自行就出入境、通讯,逮捕等事项订立紧急规例,而无需立法机关先行审议,等于让独裁的权力集中在行政长官手中。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