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黄耀明斥林郑千古罪人:无能的人怎可管治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5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4日宣布启动“禁蒙面法”,激起更大民愤。公开声援香港反送中的歌手黄耀明,在脸书上痛斥林郑“千古罪人”,并称“无能的人怎可管治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中,示威者为免受催泪弹毒害及港府秋后算账,常常佩戴口罩和防毒面具上街示威。对此,林郑月娥于10月4日下午3时,召开记者会宣布,从5日零时起实施《禁蒙面法》。

该法规定任何人在公共集会或游行时蒙面就算犯罪行为,甚至脸上涂颜料妨碍辨识身份也算犯罪,最高可监禁1年或罚款2.5万元港币。

随后,香港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和社民连梁国雄,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紧急临时禁制令”,要求禁止港府提出的《禁蒙面法》。但高等法院拒绝出示临时禁制令。

当晚,示威者在荃湾、沙田、将军澳、铜锣湾等18个区发起大规模集会抗议。同时民间号召10月5日全民蒙面游行。

香港歌手黄耀明则在脸书上痛斥林郑,称林郑无视市民与外界强烈反对,决定绕过立法会,引用《紧急法》强硬推行《禁蒙面法》,不理会民众诉求意愿,反而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这就是林郑引起公愤的原因。

黄耀明还称“邪恶的林郑只懂火上加油”,历史会记住林郑这个“千古罪人”所做的一切,同时愤怒形容香港的现况是“暴政、极权、警察国度”。


现年57岁的黄耀明从30年前声援“六四”学运,到2014年支持雨伞运动,一路跟随,至今已持续声援近4个月的反送中运动,而且他也常出现在抗议民众的最前端。

9月30日,黄耀明在北美巡回演唱会在加拿大多伦多落幕后,他告诉新唐人记者说:“虽然港人处于更紧张的状态下,大家更加找回自己的身份,同时找回了一种希望,觉得自己是香港人,要为香港人争取应有的权利,更加激发出一种斗志。”

谈到歌手好友何韵诗在台湾被泼红漆,黄耀明说他们不会因此退缩。

黄耀明于2014年参与雨伞运动后,遭中共封杀,他每年来自中国市场及国际品牌合作的收入减少过半。

黄耀明表示,“六四天安门事件,其实我们都有上街支持,我那一代人其实受过很多的民主启蒙,这一次我一定要站出来,这一次更加重要。最重要的是,我是一个公民,这是每一个文明社会的公民应该有的权利和义务。”

香港反送中运动至今已持续近4个月,抗议民众一直要求政府回应“五大诉求”,但港府至今除“撤回修例”外,仍不理会其它4项。随着林郑政府瘫痪、港警和中共卧底滥抓滥捕、警黑勾结数次发动恐袭市民,民间的诉求也转向:驱逐共党,光复香港。

而中共不仅利用官媒大肆抹黑香港反送中运动,也不断利用五毛散播诋毁香港民主抗议活动的假信息。

黄耀明9月中旬进行为期一周的美加巡演时,被五毛说成是“逃亡”。9月22日晚,已到达美国的他在Instagram上辟谣:北美巡演过后,他又会回到最爱的香港,跟大家并肩同行。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