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形人和斜杠人生 劳工大学职能训练圆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6日讯】新竹日前举办一场劳工大学职能课程成果展,参展同学秀出各种领域的专业技能,令人赞赏,劳工大学积极培养劳工多元职业技能,让学员不仅能轻松胜任职场,也可以一圆人生梦想。

学员展示设计高雅晚宴礼服,捧花造型饰品,逼真的果雕技艺,还有精细古朴陶艺品,琳琅满目的作品,劳工大学成果展学员们呈现了丰富的作品。

参展同学:“我们今天的主题是新娘秘书,然后从头饰到发饰妆,然后礼服,都是我们自己设计的。”

参展同学:“陶土、拉胚,手捏,然后烧窑到喷釉,这过程都很长,但是我们要慢慢去等,细心的帮忙照顾这些东西,这样可以对未来,我们也可以学习到很多别人学不到的东西。”

新竹市结合学界,推出劳工大学职能及生活实务课程,多元的师资培养劳工职场竞争力,也能实现成就感。

美甲指导老师:“我觉得这个教授学生,学生了解这个还满有帮助的。”

高中校长 苏至斌:“除了自己工作以外的技能之外,如果能够学到更多样的技能,能够在自己的人生之中,丰富到自己的一个职业生涯,有时候我相信是在人生的一个过程里面,会是一个很过瘾的事情。”

成果展也举办青年论坛,邀请网红“呱吉”台北市议员邱威杰以自身的从政经历,激励年轻世代对社会议题勇于思考与参与。

台北市议员 邱威杰:“可能会多人就会讲说,你们这些年轻人不懂政治,也不懂什么是这个社会议题,但是因为我四年之后,我做的还不错的话,只要当有人提到素人参政,很多人就可以拿我来当例子,其实我觉呱吉就做的还不错啊,所以年轻人参政就会变的有它的理由在。”

新竹市副市长 沈慧虹:“我们的劳工处,不但有跟我们的劳动力发展署,劳动部这边办理相关的一个职训跟开课,我们更利用学校的资源,能够来协助我们的劳工朋友,做他们的开心的第二专长的训练,甚至是娱乐。”

新世代的∏形人和斜杠人生来临,职能课程培养多元专长,也让就业更具竞争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