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之勇士”连胜 日本业余橄榄球队望得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6日讯】2019世界杯橄榄球赛,正在东京举行,日本国家队樱之勇士,周六(10月5日)战胜萨摩亚队之后,在D组的四场比赛中已经赢三场,日本年轻的橄榄球队员备受鼓舞,周日(10月6日)在大分县进行了周训。

5岁至15岁的学生们在球场进行了2个半小时的每周培训。每个周末,年轻的球员们聚集在这里提高自己的技能,而父母则躲在树荫下乘凉。大分橄榄球学校创建于1967年,现有140名学生,并得到志愿者教练和运动员父母的大力支持。

与英国、澳洲等传统强国的俱乐部形式不同,日本的橄榄球发展以学校为基础,日本橄榄球界希望藉由这次举办世界杯,奠定2021年成立全职业联盟的基础。

10月5日,樱之勇士战胜萨摩亚后,离此目标又迈进一步,樱之勇士将于13日和强队苏格兰对阵。

年轻的日本业余橄榄球选手谈到了他们对这项运动的喜好以及对世界杯国家队的期望。

11岁的队员岩屋:“我希望成为支持每一个队员的选手,尽最大努力。”

14岁的队员井出:“我希望日本在小组赛中赢过苏格兰,我希望日本杀入半决赛。”

世界杯橄榄球赛共20队角逐,分4组进行预赛,取小组前2晋级8强淘汰赛,8强劲旅加上各组第3名,则有资格参加下届世界杯。

日本这次取得2019年世界杯橄榄球赛主办权,成为历史上第一个非顶尖橄榄球国家取得主办资格的国家。从1991年开始,日本队连续七次代表亚洲出赛世界杯榄球赛。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