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港人冒雨上街反恶法 警狂放催泪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6日讯】尽管港府颁布了“禁蒙面法”,周日,港人冒雨再次走上街头,举行名为“追究警暴 守护记者”的和平宗教集会,以及反恶法、反极权大游行。来看记者发自现场的报导。

尽管香港政府推出“禁蒙面法”,但我们看到香港市民没有被吓倒,在星期天再度走上街头,以铜锣湾集会和游行的方式,抗议政府推出这个恶法。

游行队伍下午2点从铜锣湾的崇光百货出发,终点是中环遮打花园。很多游行民众都带着口罩或面罩,抗议香港政府推行“禁蒙面法”。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 罗沃启:“那他其中最大一个影响就是实际上是否定我们现在香港的立法机制。完全是行政机关去包办所有的事情。所谓的起草法例啊、到公布是完全一手包办,绕过了立法会。”

香港中学生:“因为要出来发声,站出来反对这个蒙面法,还有警察滥捕。”

香港中学生:“我觉得这个蒙面法抹杀了我们的权利,所以我觉得今天连戴口罩的权利都没有,那迟一些(香港)会怎么样呢?”

香港大学生:“其实我觉得《紧急法》它最主要是想控制市民,二来就是尽快结束这一场运动,但是实际上我觉得是完全结束不了,只是火上加油。”

也有中学生在脸上涂上彩绘,抗议教育局不让学生戴口罩上学。

香港中学生: “教育局现在不让我们戴口罩上学。要我们写家长信,我觉得这件事是完全不合理的。那如果我生病了怎么办?难道一不舒服就要写家长信吗?”

75岁的王老先生出来支持年轻人的抗争。

75岁香港市民 王先生:“最不满的,就是这个特区政府它出卖香港人,它腐败无能。香港被搞成这样,就是特区政府出卖香港人。”

游行并没有获得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被警方视为非法集会,堵塞交通。在游行开始不久,警方就要求民众解散,并不断发射催泪弹驱散民众。

当日在香港九龙区也举行了反恶法大游行。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