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太平洋对话”开幕 美台高层联合主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7日讯】美国政府推进印太战略,加强与台湾的合作。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孙晓雅将与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联合主持、于7日开幕的首届台美“太平洋对话”。

中华民国外交部次长 徐斯俭:“为了使我国与友邦双方合作更加的密切、有效,并维护区域稳定与共同的价值,台美决定召开首届的太平洋对话。”

台美将在7日举行首届的“太平洋对话”,美国国务院亚太局主管澳纽暨太平洋事务副助卿孙晓雅(Sandra Oudkirk)将来台,与外交部长吴钊燮共同主持开幕式。

外交部表示,这是美国国务院官员首次来台与台湾官方直接对话,双方将讨论未来在太平洋地区的合作机会,并共同巩固台湾邦交,孙晓雅副助卿除了出席太平洋对话外,也将受邀出席玉山论坛,并拜会台湾政府高层,讨论如何加强台美双方在APEC架构下的合作。

中华民国外交部北美司长 姚金祥:“这一次的对话的特色,不但是只有在我们双边的,正式的官方对话之外,还有理念相近国家的参与,就是理念相近国家事实上是由AIT出面来邀请,当然目前可能会包括日本、纽袄,还有一些欧洲国家,还有加拿大。”

外交部表示,实际出席状况仍要视当天情况而定,太平洋友邦驻台大使也将一同参与。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 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