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希腊签防御协定 美吁希腊谨慎对待中共投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7日讯】美国加强和北约盟友之间的关系,与希腊签署了《共同防御合作协定》修正版,同时提醒希腊,评估中共投资带来的风险。

周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希腊期间,和希腊签署了《共同防御合作协定》修正版。

蓬佩奥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中说,希腊面临来自伊朗和俄罗斯的威胁,这项协定符合两国利益。双方话题包括了美国如何帮助希腊提高军队装备水平。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这(协定)将对美国和希腊进行军事合作的能力产生更大的影响,并对北约提供支持。”

希腊爆发经济危机后,中共大规模投资该国,目前拥有希腊最大港口的所有权。蓬佩奥认为,地中海地区面临中共投资带来的风险。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中国(中共政权)正在利用经济手段迫使各国进行不公平交易,使北京受益,并使他国陷入债务泥潭。”

希腊目前正在对中国5G网络技术进行风险评估,蓬佩奥对此表示赞赏。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