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无核化谈判 美声明:良好的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7日讯】美国和朝鲜代表,周六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川金会,就朝鲜无核化进行工作层级会谈,8个多小时的谈判结束后,朝方率先、单方宣布谈判破裂。美方随后的声明,对谈判情况的表达则是完全不同。

美国国务院发表的声明说,朝鲜代表的说法“不能如实反映八个半小时的会谈内容与精神”。声明表示,美方在首次川金会的《美朝联合声明》基础上带来了一套创新想法,并和朝鲜进行了良好的讨论。

朝鲜在会谈后即刻发表声明,说法则与美国相反,朝鲜首席代表金明吉表示谈判破局,并指责美方立场过于坚决,没有变通空间。

朝鲜官媒周日发布朝鲜外交部声明,要求美方改变制裁立场的含义明显。

本次会谈前,朝鲜于10月2日向日本海试射了潜射弹道导弹。

美方表示,双方不可能在一夕之间解决70年遗留问题;双方加强接触对解决问题很重要。

美国已接受了瑞典的邀请两周之后重返斯德哥尔摩就相关议题再次进行商讨。不过朝鲜是否会参与还不确定。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