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禁蒙面法生效第二天 数万港人冒雨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7日讯】禁蒙面法生效第二天 数万港人冒雨游行

10月6号,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绕过立法会强行实施“禁蒙面法”生效第二天,尽管下着瓢泼大雨,而大部分港铁站也都关闭,但成千上万的香港市民,戴上口罩出街,分别在港岛和九龙,举行“反极权反紧急法”大游行。

在九龙的游行中,警方在旺角警署和钦州街,多次发射催泪弹,驱赶抗议民众。港岛的游行上,警方也在湾仔、金钟、铜锣湾等地,发射多轮催泪弹。

示威民众不断呼喊“香港人,反抗”、“蒙面无罪、抗争有理”等口号,还有人在路上喷写“不自由毋宁死”的标语。

多名参加游行的市民对媒体表示,自己本来一直没有上街抗议,但现在政府的做法令人愤怒,因此专门戴口罩出来参加游行。

港警方当天在街上抓捕多名示威者,其中包括一名12岁的女童。

“禁蒙面法”实施 港警闯大学校园抓人

另外,香港警察在“禁蒙面法”生效后,两度冲入大学校园抓人,一次是6号凌晨2点,大约40名防暴警察,在未通知校方的情况下,擅自闯入中文大学盘查学生。

第二次是6号下午4点左右,一群防暴警察,也在未通知校方、没有搜查证、没有委任状的情况下,直接闯入浸会大学校园。事发时有学生高喊“这是学校范围,你们不能进入”,但警察举起手电筒照射学生,并用圆盾牌推撞学生。

该校副校长事后证实,事件中5名浸大学生被抓走,他呼吁同学远离危险和暴力。但有学生说,现在是危险和暴力自己走过来了。

大陆神秘富豪伦敦去世 遗百亿债务

大陆资本投资公司中国先锋集团,10月5号深夜发表公告,该集团董事长张振新,9月18号在英国伦敦去世,终年48岁。

大陆媒体报导说,张振新是一位“神秘富豪”,他的死讯震惊了整个中国金融圈。据说张振新留下了上百亿人民币债务,先锋集团还款压力沉重。

有关张振新的死因,先锋集团的官方说法是,因酒精依赖,死于胰腺炎引起的多器官衰竭。但有报导说,外界怀疑他可能是自杀。在更早之前还曾传出过张振新“假死”逃债的消息,但一直没有得到证实。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