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建政70周年”大庆对中国人意味着什么

有朋友问我:“你说中共搞的这个‘建国70周年大庆’对中国人意味着什么?”

这个问题提的好。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如果你家住北京,从8月下旬开始就不的不生活在“临战”状态了,虽然压根就没什么战争的影子。

意味着不巧你家里的菜刀坏了,没法用了,想买把新刀的话,你就是屁颠颠的把整个北京的所有商店都跑遍也买不到——倒不是因为缺货,是因为官家严禁卖刀。

意味着这几天你在北京乘公交下车都要被查,坐地铁车厢里都有几个站立的武警盯着你和你周围的顾客。

意味着那些夜里爱泡酒吧,去娱乐场所玩耍的北京人没地方可去了。按官家的指令,这些地方都被禁止营业了。

意味着如果你早晨想去小饭馆买个馒头、喝碗稀饭就别去了,因为许多这类小店都被强行停业了。

意味着在北京的外来劳工都被遣返回本地了,有外地口音的人士随时会遭到执勤人员盘查。外地亲友来访,最多只能留在北京3至10天。

意味着如果你要上公共厕,必须出示自己的身份证,登记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手机号、如厕种类、预计时间,之后才能如厕,如果你没在预计时间出来,还得写不少于200字的说明,实行痕迹管控。哈哈,怎么样,够可以吧!

意味着如果你生病了,想去积水潭医院、协和医院等许多大医院就诊就别去了,因为它们都接到命令,住院处病人只许出不许进,非紧急手术(大型手术)一律停止。

意味着如果你是异议人士、维权律师和访民就更麻烦了,随时都可能遭到盘查,被禁声、被监控、被软禁、被旅游、被强行送回家乡。

意味着在阅兵彩排期间,你必须下午5点前回家,8点前关上窗户并拉好窗帘。为什么要这样?因为警方实施了宵禁。为了确保你遵守这些规定,警察就睡在你住的公寓楼的过道里。

意味着如果你家住在长安街附近,阅兵期间,你家的燃气灶肯定不能用了,而且每天一起床就得下楼集合,直到当天活动结束才能回家;如果家中有老人及行动不便的,警察会入户当面陪同并开启户门。再有,如果你住在高于8层的楼房能看到长安街的话,你家的窗户都要贴反光贴。别说你有意见,这些事可没商量的。

意味着除北京之外,各地也陆续进入了“战时”或“临战”状态。

意味着如果你是外地的,想开车去北京,六环都很难进去了。

意味着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你被禁止将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零件、遥控地雷和炸弹闹钟玩具等物品寄往北京;各地寄递企业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必须经过X光机安检,并逐一加盖或黏贴安检标识,载明安检单位和省份;北京寄递企业要对邮件快件全面二次安检,对无过机安检标识的邮件快件一律退返,不得转发、派送。

意味着如果你有幸是官家监控名单上的人,一定被警察蜀黍关照或警告过,“国庆”期间不准去北京,老老实实在家待着。

意味着如果你是陕西省在职公安、警察、事业编警务人员、警务辅助人员,按照该省颁布的“战时禁酒令”,被禁止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以任何理由饮酒。一经发现违令者,将追究当事人及领导人员责任。可想而知,对于那些爱酒的人来说,这是件多么痛苦的事!

还意味着许多,我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在我的记忆中,每逢“新中国”成立多少多少周年,官家都会津津乐道不厌其烦的告诉国人,这是中国人民当家作主多少多少周年的幸福日子。如今官家又在老调重弹:“新中国的70年是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70年。”

别逗了,忽悠谁呢!

这也不能干,那也不能干,这也被禁止,那也被禁止,连最基本的自由都丧失了,这跟关在猪圈里的猪有多大区别?这就是你们说的“当家作主”?

是凡对中共“建国70” 的历史有所了解的谁不知道,70年前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实际上正是从那天起,中国人民全都被中共用枪口逼着跪下了。“建国70周年”大庆对中国人意味着什么?意味着70年后的今天,中国人还在中共的枪口下原样不动的跪着,还是顶着“主人”桂冠的奴隶!如此而已。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