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政70周年 中共内斗激烈(下)

【内幕】习近平陷困境 成权力最大打工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7日讯】近日,中共退休大校辛子陵撰文《从曾庆红刘云山布设的迷局中突围出来》,对当前中南海形势作出分析,并解析了习近平执政陷入困局的原因。此前外媒的报导,与辛的说法符合。习近平被称为“权力最大的打工者”。

有分析认为,习如果不脱中共这层皮,中共最后一旦倒台,习将担罪责。

建政70周年 中共内斗激烈(上)【内幕】习近平身边涌动的“黑与红”

中共大校透露习执政困境 曾庆红刘云山设下迷局

辛子陵认为,最近,美国媒体对中共政局看出了门道,说表面上习近平大权在握,但“他的头脑,目前来说,却仍然受中共意识形态管束,无法突破框框行事。这就导致了,王沪宁及其背后集团可以拿着中共意识形态的‘遥控器’来操控习近平。表面上习近平有了最大的权力,但他却很可能沦为了一个为他人打工者而不自知,他经过数年的集权却成了史上最有权力的打工者。”

美国媒体虽看出了问题,但分析不到位。这是理论绑架,要通过不换人而换其思想的神秘方式,神不知鬼不觉地达到篡党夺权的目的。江派不是要一个普通的“打工者”,而是要一个成为他们利益的代表者和保护人。

文章说,最近美国要查抄中共贪官在海外的存款和房产,第一就是要办江泽民,权贵集团急得跳脚,重提抗美援朝,煽动民族主义情绪,最终目的是要把习成为权贵贪腐集团的反美工具。辛子陵表示,为了他们的利益,倾举国之力与美国拚命,这才是江派的险恶用心。

文章认为,今年10月是中共建政70周年,这是中共未来走向的分水岭。看习能否摆脱“中共意识形态‘遥控器’”的操控,宣布开始政治体制改革,走民主宪政的新路,从曾庆红、刘云山布设的迷局中突围出来。

辛子陵还透露了之前中共高层的一些内幕。文章说,习在2017年7月30日阅兵是为了震慑阴谋政变的江派贪官集团。当时部分江派大佬秘密串联,要在北戴河发难,扬言习将开不成“十九大”。阅兵的画外音是警告蠢蠢欲动的大小老虎们,谁敢造反抓谁。

江、曾一直想换掉习近平

这几年来,在王沪宁的操盘下,习在中美贸易战、国内政治、外交等多方面多次误判,再加中共媒官媒对习近平的一系列“高级黑”和类似文革的宣传,使习执政陷入困境。

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成为权力核心。大纪元曾报导,习在王沪宁的主导下急剧“左转”,王的背后推手是曾庆红、江泽民要把习近平快速捧成“世界领袖”,达到倒习的目的。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当局强力反腐“打虎”,拿下了数百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其中大部分是江派高官,其中包括周永康、苏荣、令计划、孙政才、徐才厚和郭伯雄等副国级以上官员。这些人的总后台是江泽民、曾庆红。

中共背弃贸易协议 分析:背后显现的是江派影子

现在仍在进行的美中贸易战,背后都有江派的影子。

今年5月,美中双方经过11轮的贸易谈判,原本被认为即将达成协议、划下句点。但中共却在5月初全盘推翻已达成的共识,双方磋商的150页文本内容进行了大量修改和删除,令美中双方多月谈判成果付之东流,随后川普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从10%提升到25%。

近日,美国头号“中国通”、白宫外部顾问白邦瑞说,“它(协议达成)非常接近,然后发生了一些神秘的事情。中国(中共)背弃了(承诺)。”他说,“神秘的是(在北京的中共)强硬派。”

白邦瑞透露,这些强硬派不知道这份长达150页的合约,然后在4月份以某种方式获知后,一些新的参与者介入,接下来就是外界知道中共反悔的事发生了。

对于北京的“大变脸”,《华尔街日报》7月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导,在5月13日举行的由二十多位中共高层领导人参加的会议上,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批评了拟议中的中美协议。

这些知情人士称,韩正及其他高级领导人对美方的一项内容尤为不满,也就是即使北京方面承诺改变政策,美国也不会取消关税。

报导说,习近平虽然掌控了巨大的权力,但他仍然需要在中共官僚机构内部达成共识,而且不能向华盛顿做出被认为是妥协的举措。一些官方媒体将那些主张与美国达成交易的人称为“投降派”。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韩正此时突然跳上前台,对习及贸易协议发难,背后实质是江派元老及中共体制。在中共体制内,绝大多数官员在意识形态上有“宁左不右”的传统。在中共内部,一旦习被认为是“投降派”,就立刻面临权力不稳的危险。

李林一说,最终协议被中共推翻,实际是对刘鹤工作的否定,因为这个协议是他和美方进行多轮艰辛谈判的成果,而且那些条款基本都得到了习近平的认可。这其实也反映出了中共内斗之激烈。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曾对海外自由亚洲表示,中共党内存在四大反习力量,即残存江派势力,中央到地方数以百万的贪官,贪腐经商的太子党,军中反习势力。习近平现在是党内摆不平,外部也会相互激荡。

明居正表示,如果选择不好,习近平人身安全和政治生命都会受影响,而关键是习近平是否要抛弃共产党,目前,他在这方面也是两边摇摆。

评论:不脱中共这层皮 党魁将背罪责

李林一认为,中共走到今天这步,谁都可以看出这个政党已经摇摇欲坠。在国际上、中共内部的政治上、经济上、地缘政治上,这个政党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

李林一说,未来中共走向倒台或解体的趋势已不可避免,就连大陆中国人也都在热盼着中共退出历史舞台。现任中共党魁仍有机会顺应民心,作出这个史无前例的历史性选择。如果不脱中共这层皮,现任的掌权者们将背负一切中共历史上的罪责,其中也包括中共的党魁。

本文首发于《真相中国》2019.十月号/第11期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