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中共怕我们一起联手打败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7日讯】10月6日,港人冒雨举行“反紧急法百万大游行”,不少参加游行的学生表示,他们不怕中共镇压,相反“中共是怕我们一起联手去打败它。”当天,香港大专学界发表公开声明,强烈反对“禁蒙面法”,呼吁港人勿向中共暴政低头,继续誓死抗争,“不自由,毋宁死”。

港府启动《紧急法》订立《禁蒙面法》令反送中抗争进一步升级。10月6日下午2点,港岛铜锣湾的“反紧急法百万大游行”和九龙尖沙咀的“九龙区大游行”同步举行。虽然下着滂沱大雨,市民们仍然蒙着面罩,撑起雨伞走上街头抗议。

此次反送中运动,香港青年学子成为主要抗争力量,走在抗争最前沿。在游行的人群中随处可见香港的年轻学子。大学生A对大纪元记者说,他认为港府推《紧急法》的原因主要是想控制市民,尽快结束这一场运动,但这只会是火上加油。

他表示自己在这一场运动中改变了,“有些人说,你不找政治,政治都会找你。”有些事发生到身边就要出声,不可以什么都不做。

对于港人能否对抗中共暴政,他表示:“只要大家携手合力就可以,现在中共是怕我们一起联手去打败它。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的话,只会令中共(可以)一直在控制我们。”

迄今为止,香港警察的滥抓滥捕已经令超过两千抗争者被抓,大学生A说,“既然我站了出来的话,就会承担这个责任。我们的意念是不受伤,不被捕,那大家就尽量去互相补位。”

很多中学生也参加了游行,带黑口罩的陈同学表示,“经过这次的《紧急法》,我们已经看到香港其实不是三权分立的行政制度,所以我们不可以让他们再利用《紧急法》去通过其它恶法;就是说今天立《反蒙面法》,明天可以不给你游行,所以我们要站出来阻止这件事。”

“带口罩是我们基本的权利,我们有保护自己的权利”,陈同学说,“在校内外都会一直带口罩,一直到它们撤回这个蒙面法。”

麦同学带着绿色口罩,他表示其实出来的时候是有挣扎的,“但见到昨天14岁的(学生)大腿中枪,我在想这么小都中枪,那凭什么我不出来呢?我觉得,在这一刻对我来讲,站出来是我的义务。”

他说,“可能下一个(被抓的)就是我。但是,我坚持的原因,就是因为我有良知,所以我们现在很多人才站出来。”

“港府的镇压力度越来越大,可能这次开一枪,下次很可能像新闻上的伊拉克那样,开枪杀一、二百人。如果他们真的做到这一步的时候,全世界都已经很清楚的见到中共政府的那种野心和暴政。”麦同学说,“如果他们一路暴力镇压,我想只会使大家更加反感,更加不会认同它(中共)。”

另外,在游行的口号或标语中,除了“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外,还出现越来越多“天灭中共”的标语。陈同学说,“我觉得‘天灭中共’对大家来说比较像一种信仰、信念。(中共)这个政权对整个世界、对中国人民都是不好的,我们不希望它继续祸害中国,所以我们有这样的一个信念,要喊出来。”

麦同学说,“我们喊‘天灭中共’的口号,是(表达)我们想争取自由,不想被极权政府镇压的一种信念。”

另外两位戴帽子的中学生,B同学和戴眼镜的A同学,都表示,他们不怕共产党进一步镇压,“因为我们有我们的理念,我们大家是想要(属于)我们的东西,他们不应该镇压我们。”

当天,针对港府订立禁蒙面法,香港12所大专院校学生会发出声明称,“港共政权的禁蒙面法制造白色恐怖、摧毁法治,宣告香港步入极权统治,进一步确立香港为‘警察社会’”。

声明指出,“不自由,毋宁死”。香港人早已为自由把生死置于度外,区区一条“禁蒙面法”,不但不会令人民恐惧,反激起我等捍卫自由尊严之决心。大专学界呼吁香港人勿向暴政低头,继续誓死抗争,直至荣光归于香港。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