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信议员 加大伯克利港生挺人权民主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7日讯】10月5号,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读的香港学生团体,举行集体写信给美国国会议员的活动,呼吁立即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

向国会议员写信,要求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的活动,由加大伯克利分校香港事务组织主办。他们希望法案通过后,能过帮助遏止港府镇压示威者。

加大伯克利香港学生 Samuel Chan:“希望他们能正式通过这个法案,不要停止推进这个法案。希望他们关注和审视香港的局势,一旦形势升级,能做出合理的应对策略。”

活动吸引香港移民以及在伯克利就读的香港学生参与。当地居民莫卡宁也特地赶来声援。他说自己刚从香港出差回来,亲眼看到了在美国领馆前的港人请愿活动,以及警察追打和平示威者的场面。

伯克利居民 Peter Moacanin:“我看到的是,中学女生蒙着面,非常努力的表达出自己的意见。我有个27岁大的女儿,想像不到,作为父母,会让自己的小女儿像那样长大。这是错的,真的不对。我非常支持香港人,希望我们的政府能够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

来自中国大陆以及台湾的民众和学生表示,港人在“反送中”运动中不畏暴力打压,持续抗争,是人性对抗极权的具体体现,令人钦佩。

大陆移民 Robin:“对香港的镇压真的是令人发指。时间之长,手段之酷,确实是非常罕见的。但是香港人顶住了这个压力,现在还在继续抗争。所以我觉得香港给了我们希望,给了整个中国一个希望。”

台湾学生 Wendy Wang:“我相信在香港人身上,台湾人可以看到许多的共鸣。尤其是在追求民主,追求自由的这个路上,我们都是同伴。”

举办者表示,当天共收集到183封信件,将于10月15号国会复会前寄出。按照规则,法案一旦以超过三分之二的多数票通过,无需总统签署自动生效,将有力的震摄港府和中共参与迫害和镇压“反送中”的官员。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加州伯克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