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与75岁!港人连两天上街反《禁蒙面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7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愈演激烈,港府上周五宣布以紧急法立《禁蒙面法》,爆发新一波示威浪潮。香港网民周日(10月6日)发起“反紧急法”游行,尽管下起大雨,但大批市民撑起雨伞参与游行,不分男女老少,反对《禁蒙面法》,拒绝港府对自由民主的箝制。

周日下午近两时,大批聚集在铜锣湾崇光百货外的群众,步出轩尼诗道,占据轩尼诗道马路多条行车线,参与游行人士如潮水般不断涌入,尽管现场下起大雨,但民众穿黑衣戴口罩,高举雨伞,反对《禁蒙面法》。

新唐人香港记者 梁珍:“尽管香港政府推出《禁蒙面法》,但我们看到,香港市民并没有被吓倒,而在星期天(10月6日)再度走上街头。”

香港民众 7岁女孩:“政府真的很离谱。又出《紧急法》,好像(政府)说了算似的。(你怕不怕啊)怕(怕都要站出来)因为如果我们个个都怕,不肯走出来,只会输得越快。”
香港民众 75岁王先生:“我要做香港的自由人,我不做中央政府的奴隶。”

尽管港府通过《禁蒙面法》,但香港民众无惧禁令,不分男女老少再次上街游行,拒绝港府对自由民主的箝制。《禁蒙面法》再次激怒香港民众,运动口号从“香港人加油”升级为“香港人,反抗!”

香港中学生:“我觉得这个蒙面法抹杀了我们的权利,所以我觉得今天连戴口罩的权利都没有,那迟一些(香港)会怎么样呢?那我们就没有权利,什么都没有了,(没有)自由。”

香港大学生:“其实我觉得《紧急法》它最主要是想控制市民,二来就是尽快结束这一场运动,但是实际上我觉得是完全结束不了,只是火上加油。”

民众游行期间,警方多次在Facebook发文,其中铜锣湾起步后3分钟,港警称造成交通严重阻塞。下午近六点,在湾仔轩尼诗道,警察快速推进,并抓捕多位抗议者。港警在多区展开驱散行动,多次施放催泪弹及胡椒水。医管局表示,截至晚上7时,在公众活动中有4人需要送院,当中3人情况严重。

新唐人亚太电视梁珍香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