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2艘抽砂船翻覆12人失踪 中港台齐救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7日讯】大陆“东泓”、“嘉良”2艘抽砂船,6日上午在接近中线,俗称“浅堆”海域泊锚,由于现场海象恶劣双双翻覆,两岸三地获报后出动海空搜救。目前已知,有13名船员获救,另有12名船员失踪待救。

事发当时,因海象恶烈,阵风高达10级,浪高6米,据翻覆船现场状况,“嘉良”沉没13名船员获救,“东泓”则翻覆12名船员失踪。

“东泓”轮为球型艏平底单舱双车双舵,应为一般江河级运砂船,本不应出现这片海域,使其翻覆时船身仍在下锚状态,造成人员措手不及逃生。

中华民国海巡署舰队分署澎湖海巡队6日上午接获第13巡防区转国搜中心通报后,立即派遣澎湖舰前往参与搜救,香港亦派出定翼机,中国大陆则有6000吨的“南海救101号”及直升机联合救援。

海巡署舰队分署澎湖海巡队6日上午接获通报,在接近中线,俗称“浅堆”海域,有“东泓”、“嘉良”2艘陆船发出求救信号,立即派遣澎湖舰前往参与搜救,香港、中国大陆也派出直升机及搜救船等联合救援。(澎湖海巡队提供/中央社 )

澎湖舰在抵达“嘉良”轮事故位置前,先以无线电呼叫确认,之后经其他船只告知,船上落水人员已由附近渔船救起,随即转往“东泓”轮事故处,并与“南海救101号”联手搜救,香港搜救定翼机因油料不足先行离场,改由陆方直升机协助搜寻。

澎湖海巡队表示,“南海救101号”结合直升机,派人前往翻覆船舶敲打船体确认有无生存受困人员,均无回应,由于海象未见转好,现场仍由“南海救101号”戒护,其他机舰船扩大搜索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